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做好阵容磨合 河南建业新赛季联赛前十不是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2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赵福晓报道)3月8日,河南建业迎来了重返中超联赛的首场比赛,客场挑战中超、亚冠双料冠军得主广州恒大队。本场比赛河南队在上半时一度与恒大战成0-0平,但下半时被恒大连进三球,最终建业队以0-3负于恒大队。

重返中超的首场比赛就面对中超、亚冠双料冠军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并没有一味的龟缩防守,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尤其是上半场马科斯摆脱防守中路起右脚弧线球射门,展现出了600万先生的价值。说起三个失球一方面是世界名帅里皮的神奇调整能力加上恒大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另一方面则不得不说建业后防线还有待磨合,本土边卫跟新外援中卫之间空当让恒大抓住了机会。

    除开比分,建业在一些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场从鲁能引进的“老人”买提江增加了中场的抢断能力和防守得硬度,而国脚徐洋也在边路创造了不少传中机会,中场存在得不足就是缺乏组织性和创造性,黄希扬年龄偏大尹鸿博还略显稚嫩,都无法给外援锋线提供有利的支持。两个外援前锋则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拉斐尔作为桥头堡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牵制了对方防线,而600万先生则依靠个人能力创造出了建业本场比赛的最佳机会,相信随着联赛的深入建业史上最贵外援也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重返中超的首个赛季建业的目标是保级,从首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如果认清联赛形势,做好阵容得磨合,顺利完成目标不是问题。当然也应该警惕不要重蹈武汉卓尔上赛季得覆辙,面对实力相当的球队不要眼高手低,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在保级对手身上取得足够的分数,加上强力外援对中国联赛的进一步熟悉,取得更好的成绩也不是奢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