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哈尔滨毅腾中超首秀有亮点 做到一点保级不是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张悦报道)中超第一轮,哈尔滨毅腾做客济南,挑战中超豪门山东鲁能,虽然最后时刻的意外丢球,让毅腾在首秀中遗憾输球。但是毅腾在自己的处子秀中,在实力上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通过全队的努力,让鲁能全场比赛难觅进球良机,颜面尽失,若不是乌索的幸运折射,这支平平无奇的平民球队,将让鲁能在新赛季首战里以难堪开局。

  毅腾在中甲联赛里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但是从中甲到中超,毅腾从强者变成了弱者,角色的转换让毅腾上下意识到防守的重要性。在球队的冬训中,毅腾着重加练了防守,提高了球队在攻防转换上的速度,加大了后场的防守力度,球队的阵形也向后回收了一些,整场比赛,毅腾球员对主教练战术贯彻的相当彻底。在防守上相互呼应,相互补位,积极跑动,力争在区域防守上取得人数优势,阻截鲁能的进攻。面对鲁能意图通过换人改变场上局面,通过加快攻防转换速度的想法,毅腾以不变应万变,继续收缩到半场进行防守,更加坚决的打反击,让鲁能全场的围攻毫无威胁可言。鲁能全场比赛围攻,却难觅得分良机,29次射门却只是幸运的打入了一个折射进球,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毅腾在冬训中下的苦功夫没有白费。

  但是经验的欠缺让毅腾付出了输球的代价,一个意外的进球让毅腾不得不与中超第一分说再见。回看整个进球的前后过程,先是整场表现出色的后防中坚李旭东,一个疏忽让自己付出了第二张黄牌的代价,提前离场,随后毅腾的临场调整刚刚完毕,鲁能就抓住这个机会,利用长传反击制造混乱,幸运的打入一球,拿到了关键的三分。这既显示出了鲁能抓机会能力的强大,也说明了毅腾球员在最后时刻和临场应变上还有一些欠缺,而这些欠缺是致命的,因此怎样在训练中提高球队的临场应变能力,是毅腾主教练面临的一个新问题。

  虽然新赛季毅腾的首要目标就是保级,但是毅腾也绝非只想着保级而已。就像赛后毅腾名义主帅王贺龙所说的那样:“通过与鲁能的比赛,我们意识到熟悉中超节奏的重要。尽管我们的赛季目标是保级,但是我们不仅要站稳脚跟,还要尽量取得好成绩。”话好说,但是积分需要球队一场一场去打,去拼。但是对于实力羸弱的毅腾而言,怎样才能实现保级大业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那就必须让球队尽快磨合成型,而且全队拧成一股绳,同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和预期。因为只有看清自己,才能在中超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所以只要做好自己,毅腾才不会成为中超的过客。

  对于毅腾来说,他们通过首秀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和掌声,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绝非鱼腩之师,任何小看自己的球队都会付出惨痛的代价。但是联赛才刚刚开始,后边的路还有很长要走,面对诸多不利的因素和条件,毅腾会怎样去解决,面对可能到来的连败,毅腾上下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这都是让人关心的话题。对于毅腾这支中超新军来说,首秀只是开始,艰苦还在后头,磨练好自己的意志,永不放弃,努力打好每一场,才是球队保级甚至取得更好成绩的关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