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抢班夺权”的新一代——2014赛季中超新星观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2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贵阳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放)在2014赛季中超赛场上,或许他们并不能像迪亚曼蒂、蒙蒂略那样星光四射,但因为年轻,未来的这片绿茵场终究是属于他们的。新赛季即将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中超赛场上的超新星们能否开始“抢班夺权”。

  张稀哲 新星指数:★★★★★

  如果没有张稀哲,此刻的国足恐怕已陷入更为尴尬的境地。这位年仅23岁的小将在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中罚进一记救命点球,使得中国队侥幸出线,也让更多球迷记住了他。

  实际上,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张稀哲早已在联赛中显露头角:2012年,年仅21岁的他便披上了象征着核心的10号球衣,顺手拿下当年中超联赛最佳新人;2013年,司职中场的他在出场的30场比赛中打入11球,成为中超联赛中最高效的中场球员之一。

  新赛季,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对张稀哲期望必然更大。对于张稀哲而言,新赛季也将是他从新星升级为球星的关键一年。

  武磊 新星指数:★★★★★

  与张稀哲同年的武磊是近两年中国足球的又一大发现。从11岁便跟随徐根宝训练的他随着上海上港冲超成功而进入人们的视野,但或许谁都没想到23岁的武磊能在2013年一鸣惊人。

  2013赛季中超联赛,武磊在上场的22场比赛中打入15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也成为该赛季国内球员中的“金靴”;同样是在2013年,武磊在东亚杯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并帮助球队战胜澳大利亚获得亚军。

  新赛季,各队对于武磊的盯防必然更加严密,但相信他仍然会是中超前锋中的佼佼者,扛起中超本土前锋大旗的重任依然在这位23岁的小伙子身上。

  刘彬彬 新星指数:★★★★

  2月25日山东鲁能对阵武里南联队的亚冠比赛中,第83分钟,蒙蒂略刚过中场送出精妙直塞,替补登场的刘彬彬加速突破2名后卫的围堵,一脚冷静的推射打入鲁能新赛季亚冠赛场第一球。此时,刘彬彬21岁生日仅仅过了9天。

  习惯于右脚踢球的刘彬彬在场上司职左边卫,这使得他的内切突破更为犀利,即使在91年龄段的国青队比赛中,年龄偏小的他也能用出色的盘带和突破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新赛季将是刘彬彬在中超效力的第三个年头,在进入稳定轮换阵的同时,相信他将一步步开始“抢班夺权”。

  廖力生 新星指数:★★★★

  本赛季恒大首场亚冠比赛前,或许连广州都很少有知道廖力生的球迷。用“一球成名”来形容这位21岁的小将再合适不过。

  21岁的廖力生在新赛季恒大首场亚冠比赛中替补穆里奇登场,在0:2落后的局面下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并为埃尔克森送上反超比分的一记助攻,使得卫冕冠军避免了首战输球的尴尬。

  用从未代表恒大出战的廖力生替下核心穆里奇,里皮的换人让不少球迷困惑不已,但廖力生的表现证明了“银狐”的眼光,也征服了球迷。新赛季,相信这位年轻的小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他的表现也必将备受关注。

  弋腾 新星指数:★★★

  弋腾第一次被熟知是因为恒大。2013年,恒大宣布签约赵鹏、曾诚和弋腾三名球员,前两位曾多次入选国家队,而弋腾当时只是深圳红钻一名22岁的小将。

  实际上,弋腾早在2010年就已与法国梅斯俱乐部签订合同,成为继李金羽之后第二位参加法国联赛的中国球员。特鲁西埃曾说过:“弋腾具备成为国家队一员的实力,因为他自身的条件十分出色。”

  由于恒大球星众多,年轻的弋腾难以得到出场机会。今年2月他转投辽宁宏运,开始新赛季的征程,或许这位条件出色的年轻人能在新赛季让人眼前一亮。(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新赛季 抢班夺权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