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毅:新疆内线完胜东莞 该让运动员决定比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2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7日晚,CBA季后赛第二轮新疆客场迎战东莞男篮,CCTV-5对本场比赛也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做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刚刚开始,在分析对比双方阵容时,杨毅重点的点评了东莞内线:“东莞内线的活力,他们对前场篮板的冲击力要优于新疆,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上一场开局能够打出24-4的开局。”开局3分钟,东莞9-4领先,新疆内线迟迟打不开局面换上唐正东,杨毅说:“大唐上的够早的啊,新疆一看打不开局面,立马上大唐。新疆现在非常明确,一个人突,两个人投,唐正东和孙鸣阳两个扎实的内线抢,投不进就抢。大唐上来之后对新疆队的攻防都有一定的影响,防守上大唐协防不如苏伟,顶抢方面他还可以。苏伟在减了体重之后更加灵活,本身也有防守的意愿,苏伟本身就是防守型运动员,大唐是进攻型运动员。大唐在场上,内线上有了一个可以主动进攻的支点。”

  首节最后1分钟,新疆落后6分,大唐篮下单打成功。杨毅谈到:“即便是让大唐打进,东莞也不能夹击。大唐不像苏伟和孙鸣阳,在无球的时候会去拼抢篮板球,大唐是你给我球我就攻,大唐打不死东莞,新疆能打死人的是三分球。东莞防大唐是消耗,就这样打,大唐拿20分,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

  次节两队都换了阵容,杨毅展望道:“新疆解决了自己第一节的问题,看看东莞能不能解决自己第二节的问题。”丹特格林上篮造成新疆队犯规,杨毅表示:“丹特格林是个4(号位)偏3(号位)的球员,他在内线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新疆队的内线现辛格尔顿加大唐的组合还是有优势,辛格尔顿外围有篮。”

  这节打到7分半钟,两队连续几个回合都没得分,杨毅说:“东莞队不管进攻打的怎么样,防的还真是卖力,丹特格林只要拿球他球投,你看他拿了几次球,就是投了几次。”次节打到还剩4分多钟,东莞领先分,杨毅说:“大唐不在场上,东莞用张凯和李慕豪这对组合在内线,特点是瘦,但移动速度快,防守面积大。东莞这段时间其实攻的不好,但比上一场防的好。”

  对上半场两支球队的表现杨毅表示:“今天两支球队都有调整,新疆队调整第一节,东莞调整第二节。新疆在内线造杀伤,但他们罚的不准。第二节东莞队的调整第一是对内线不包夹,直到唐正东连运几下才会协防,不让唐正东把队友带动起来,切断和外线的联系。新疆队的上半场才投中3个3分球,上场投中12个。第二个调整就是延长布朗的上场时间。”

  下半场开局西热力江干拔命中3分,杨毅谈到:“东莞现在还是要明确要掐谁,因为下半场新疆内线大唐和辛格尔顿会给东莞很大压力。”第三节打到还剩7分多钟,新疆队将比分反超,杨毅说:“东莞现在主要靠2个外援来攻,但攻的并不好。新疆队之所以能追回来还是靠在内线,东莞内线太薄了。不管是大唐还是哈德森突破,都是在内线进攻。”在唐正东出现体能下降趋势后后,杨毅比喻道:“大唐这段连续攻呢,他的血格已经空了,血条已经变红了。”

  末节新疆防守出现问题,被东莞连续打反击,新疆队马上将唐正东再次换上场。杨毅笑言:“教练一看形势不妙,赶紧把自己的天山之宝,镇山之宝拿出来。唐正东也歇的差不多了。”第四节过半,新疆队6分领先,哈德森接球就扔,杨毅谈到:“这个时候新疆没必要着急攻,但哈德森这个节奏一起来,真是搂不住。”比分还剩3分多钟,哈德森迎着防守扔进3分,杨毅说:“东莞完全是靠着布朗的个人能力顶住了,另一个外援完全没用。”

  最后18秒罗汉琛对哈德森拉手,被裁判抓到了犯规,杨毅感慨道:“这球说实话,这种触摸式的不应该吹犯规,应该把球的支配权更多交给运动员。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应该还是让运动员去决定比赛。”最终本场比赛以新疆队114-111取胜告终,杨毅和主持人杨健都表示遗憾,认为比赛本来可能更精彩一些,原本有机会再分析最后一两个回合进攻的战术配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