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广东宏远优势末节被反超 险被翻盘顽疾不容再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东与北京的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绝对是喜剧与悲剧的混搭。前三节始终保持两位数领先优势,最多拉开31分差距的广东东莞银行,最后一节生生被对手反超,若不是王仕鹏最后13.2秒三分命中(最终99:96获胜),北京极有可能再下一城。

  到嘴的鸭子差点飞走,如此惊险的桥段在淘汰赛真是煎熬。但不管怎样,这场拿下,卫冕冠军将大比分追平,明日双方第三场较量,要想抢得赛点,少不了一番血战。

  三节落后21分,北京没乱

  打完第二场,相信能让交战双方对彼此的了解程度再次加深。北京到底是什么水准或许很难概述,事实证明,虽然失误难绝对避免,但留给华南虎犯错的余地越来越少。

  此役开局东莞银行一路顺畅,首节赢北京17分,并且成功防住马布里。老马单打独斗的效果并不理想,随即被换下。此消彼长,华南虎这边鲍威尔可谓给出十足惊喜,在莫里斯没上场之前,他在北京队的内线自由穿梭,这一节足足拿下17分。第二节北京队仍然没能挽回颓势,主队各个攻击点轮番开花,比赛看上去毫无悬念,唯一的问题只剩下华南虎能赢多少分,来给自己提气。

  不得不承认,北京队后两节的表现极为强韧,卫冕冠军的领先优势开始慢慢地被消耗,三节结束虽然还是落后21分,但他们的士气已经找回来。“前两节打得不好,落后比较多,中场休息统一思想,后面大家有极大的转变,比赛进入我们的攻防节奏。最后还是有机会的,我对球员的拼劲还是很欣慰的,加油吧。”险些就能虎口拔牙,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多少有些失望。

  华南虎顽疾又现,不容再犯

  闵鹿蕾怎么统一球员的思想,进而收到奇效,这无从知晓,但看看数据,末节宏远的表现怎么样,差点阴沟翻船就不难理解。前三节总共失误10次,最后一节8次;从还剩9分31秒易建联完成扣篮,直到最后13.2秒王仕鹏命中救命三分,这么长的时间里,宏远只能靠罚球得分。此外,关键时刻体能出现瓶颈,更是极大隐忧。

  “最后一球没什么感觉,对我们的表现很失望,领先多达30分,最后打成这样,我觉得真该好好想想。还是犯老毛病,放松。”王仕鹏再次彰显自己的大心脏,但和其他人一样,觉得这样赢球太过窝火:“同样的战术、同样的机会,就觉得领先30分之后没什么事,一直到最后对手追上来才开始紧张,下次很难有这么好的运气吧。应该要正视这个问题,现在回到同一起跑线,希望能改正这些毛病。”

  赛前被授予常规赛MVP的阿联,也用“这个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来形容比赛,此役他拿下22分12个篮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