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广东31分大优势险被翻盘 王仕鹏大心脏三分救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0: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莞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真没想到最后时刻会打成这个样子”,这是昨晚所有人看完半决赛广东与北京第二战之后的一致感慨。回到主场的卫冕冠军一度将分差拉大到31分,不过最后时刻险遭对手翻盘,好在王仕鹏“梦回世锦赛”,关键时刻投中“救命3分”,像2006年绝杀斯洛文尼亚一样“绝杀”了北京!华南虎才得以99:96艰难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扳为1:1平。

  鲍威尔首节砍17分

  首场比赛,广东队之所以失败,就是埃维和鲍威尔组成的双外援遭到了马布里与莫里斯的“完爆”。可能是听到了外界批评的声音,也有可能是“知耻而后勇”,昨晚的鲍威尔绝对勇如猛虎,尤其是在进攻端,尤其是在第一节。

  首节,在刘晓宇接连投中两球后,鲍威尔接过了队友滚烫的“枪”。造犯罚球、空位跳投、转身溜底线,美国人将在五棵松的愤懑全部宣泄在了主场的篮筐上。看到鲍威尔如此高效,易建联在进攻时干脆做起了“幌子”,每当北京包夹的球员即将赶到时,阿联的球就呼的一声传了出去,没有丝毫停留,空位的鲍威尔当然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仅第一节,鲍威尔就砍下17分,而这17分,恰好是首节结束后华南虎领先对手的分数。

  在卫冕冠军铜墙铁壁般的防守面前,北京队每得一分都异常艰难。第三节才过了一半左右,随着周鹏投中一记3分球,卫冕冠军77:46领先了对手足足31分,大伙以为,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大鹏让人“梦回2006”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在第四节悄然而至。在被压制了整整三节后,北京队的灵魂马布里突然爆发,他内突外投,短短几分钟内就贡献了13分,北京队也在他的率领下迅速将分差抹平。

  比赛还剩4分05秒时,“打疯了”的马布里快攻时撞到了腿防的刘晓宇,被裁判判罚了犯规,积满6犯离场,但当时广东队的领先优势仅剩下7分。“马政委”的离场,人们以为这悬念又没有了,不料李根和莫里斯又频频“发飙”,离比赛结束还剩17秒时,广东队甚至以两分之差落后对手,比赛的悬念又回来了。

  此时,广东队掌握着球权,王仕鹏迅速将球推进到全场,刚来到弧顶处,他就3分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让人恍若回到了2006年世锦赛他3分绝杀斯洛文尼亚的美妙瞬间。

  最后6秒,翟小川抢投3分不中,赛前刚刚领到常规赛MVP奖杯的易建联稳稳摘下篮板球,随后又两罚命中,华南虎99:96拿下极为惊心动魄的一场胜利。

  赛后的主队更衣室外,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站在过道中和朋友开着玩笑,主帅杜锋甚至戏言,“下一场的票肯定会卖疯了”。虽然险些遭到北京队的逆转,广东管理层并没有多少懊恼的情绪,胜利对他们而言,似乎早已是预料中的事情。

  倒是执行教练尤纳斯,表情异常冷峻,以往赢球总会开点小玩笑逗一逗记者的立陶宛人,失望和不满的表情全部写在了脸上。“从领先31分到最后险胜,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记者们最想知道的问题,但老尤自己好像都并未看懂,“我记得这样的情况本赛季发生不止一次了,好像是我们的一种疾病一样,这是心理层面的问题,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个问题。”

  “我们今天对于比赛准备得比较好,上半场打得不错。当领先到31分时,我在暂停时间跟大家讲,‘我们可能会有体能等各方面的问题,这时候需要大家撑住,不要放松’。但糟糕的是,在这种非常关键的时候,大家的脑袋里不是很清醒,好在最终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而最后时刻“救主”的王仕鹏道出了险遭对手逆转的原因,“当他们迫近比分时,大家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希望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