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NBA酱油帝奥斯卡 不是奥斯卡的酱油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5: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幕,《为奴十二载》获最佳影片,《地心引力》成最大赢家,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7项大奖。马修·麦康纳和凯特·布兰切特分封影帝后。坐拥十项提名的《美国骗局》颗粒无收,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错失小金人,史上最强酱油帝位置无可撼动。

奥斯卡-罗伯特森

奥斯卡-罗伯特森

  那么,日前被詹姆斯列为NBA四座总统山之一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另外三个是大鸟魔术师和飞人),是不是NBA史上最被忽视的酱油帝呢?

  奥斯卡的逆天数据已经毋庸多言:1961-62赛季场均砍下“三双”(30.8分12.5篮板11.4助攻,史上唯一),职业生涯前6季场均30.4分10篮板10.7助攻……说点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事儿吧。你可能更熟悉NCAA篮球的约翰·伍登奖和奈史密斯奖,两位老前辈绝对是篮球界泰山北斗的人物。但“奥斯卡·罗伯特森奖”同样是NCAA的一大奖,它由美国篮球作家协会近900名记者投票选出,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篮球奖项之一。

格里芬曾获奥斯卡-罗伯特森奖杯

格里芬曾获奥斯卡-罗伯特森奖杯

  而看到格里芬手中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奖杯,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这个空中一字马抢篮板的姿势,可是“大O”的经典造型,比罗德曼早二三十年呢!尽管奥斯卡反复强调“我在有机会的时候传球,在空位的时候投篮,在内线的时候抢篮板,我会遵循这些基本的篮球规则”,但窃以为,这个动作绝对带有表演性质——只可惜,真的没有多少人注意到,甚至连他的个人雕像都平平无奇,天知道为什么不设计成奖杯的造型。

  比起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大O”的影响力实在差得远。但韦斯特说过这样一番话,他和奥斯卡才应该被称作“黑白双雄”。“大鸟和魔术师比赛时基本不会互相攻防,对吧?他们是各自带队决战。但我会死盯奥斯卡,他也会死盯我,我不怕他,他不怕我,这就是我们俩和其他双雄对决最大的不同。”只不过,又有多少人记得这样的赞美呢?

  说多了,都是眼泪。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