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泰从打酱油熬到常规轮换 麦帅:坚持就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7日,二年级生莫泰尤纳斯现在对NBA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入NBA的第二年他满怀期待却不断受挫,在板凳席的煎熬和咬牙坚持中终于等来了机会,终于在火箭队获得了较为稳定的上场时间。

  对于这个“煎熬之后终见彩虹”的过程,莫泰尤纳斯这样说到,“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来讲述,因为我认为没有切身经历过的人,是不会真正明白的。”

  莫泰尤纳斯这位欧洲最好的年轻球员,他怀着巨大的期待来到NBA,他期待着能在场上展示自己的才华,而不是在场下看球。但现实是残酷的,更多的时间他只能在板凳席上,上赛季还被下放到了发展联盟进行锻炼,用麦克海尔的话讲,莫泰尤纳斯拥有NBA的技术但是缺乏应对逆境和困难的经验。

  “如果你没有过这份工作的经验或者经历,真的很难给你讲清楚。”莫泰说到,“在精神意志上,你必须要每天都激励自己刻苦训练,这是最主要的事情。你需要每天都拿出同样的态度,需要去做任何能提高你的事情,而当你的号码被叫到的时候,你必须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这是这种坚持让莫泰尤纳斯终于获得了机会,当阿西克遭遇伤病困扰时,他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进步。因此即使是阿西克伤愈归来,麦克海尔教练依然给莫泰尤纳斯稳定的上场时间,尤其是但球队需要更有侵略性的防守时。在火箭与太阳的比赛中,莫泰尤纳斯几乎打满了下半场,“这展现了教练对我的信任,他相信我,他知道我在场上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当你每天都努力训练但却得不到关注时,这确实是非常艰难的时刻。这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甚至几乎整整半个赛季都是如此,而现在我赢得了几乎,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能让它溜走。”莫泰非常珍惜目前的上场机会,从1月16日对阵鹈鹕开始他能够稳定的获得17到25分钟的出场时间,“我不会给他们任何理由不让我上场,如果我不够努力,他们就会说‘好的,他放弃了,他太脆弱了’。”

  其实,本赛季莫泰尤纳斯的坚持和努力,火箭教练组是看在眼里的,麦克海尔教练表示,“只要你坚持住,机会就会出现。现在的问题在于,很多球员在生活中每天都听到别人的称赞,他们是多么的优秀,而他们当遇到了逆境……这时候就会问‘这是什么?’这就是NBA,它绝不完美,而且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好。当你是个20岁的孩子时,你能做的就是努力,你需要自己去赢得上场时间,现在莫泰做到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莫泰 麦帅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