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嘉远:鲁能没找到比赛节奏 库卡会更相信刘彬彬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1: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25日下午,2014亚冠联赛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率先出战的山东鲁能主场1-1被武里南联逼平。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前国安球员周宁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刘嘉远和周宁都表示鲁能制造的转会动作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期待和憧憬。刘嘉远表示:“武里南联可谓是泰国联赛的顶尖球队,他是上赛季的泰国双料冠军,汇集了大批国家队队员以及引入了很多优秀外援。”周宁则补充道:“事实上鲁能队这个组都挺强的,除了武里南联之外,韩国的浦项制铁,日本的大阪樱花都也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随后刘嘉远说道:“今天勒夫、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三大外援全都首发,三叉戟的发挥非常值得期待。而相对于三叉戟,今天杜威和汪强的中卫组合,则是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

  第17分钟王永珀回传失误被对方辛普森直接打远射,刘嘉远谈道:“送这个大礼有点意外啊,这确实没想到啊!鲁能现在中场太容易被对手抢断,中前场传球失误太多,蒙蒂略是鲁能攻守转换的点,但是武里南把他看的很死,还没有一个人能串起来。”

  周宁则分析道:“鲁能虽然进攻靠前场外援三叉戟,但是后方没子弹给他运上去也不行,中场球员怎么跟前场三叉戟再磨合一下,这需要时间,也是库卡需要做的。”刘嘉远坦言,“三亿阵容打造不出三亿的效果这也白搭啊。”比赛行近三十分钟,周宁指出鲁能的问题,“鲁能拿球就直接找外援,没有过渡。说句实话鲁能青少培养体系很好,但到了一队没有稳定的打法,好多球员无法是从。”

  刘嘉远直言鲁能球员在场上干着急,“鲁能球员在场上干着急的情绪,前后连不上,中间被拦腰砍下。下半场库卡可以考虑用韩鹏,把比赛打得简单点。”刘嘉远认为与阵容变化太大有关系,“王大雷可能在申花防线说一不二,但是刚来鲁能肯定还不能这样。”上半场鲁能打得并不好,周宁就指出,“第一场就面对这么强的对手,没看到鲁能打法是什么。”随后刘嘉远又谈到:“由于今年赛程形势比较紧密,所以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都需要在亚冠前三轮把分拿足。”

  中场休息时,刘嘉远点评鲁能半场的表现:“鲁能队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库卡可以考虑换上韩鹏,把进攻打得简单一些。当然在半场打完之后,我们还是期待库卡会有怎样的调整,看看有什么灵丹妙药。”

  刘嘉远在下半场再次指出鲁能最大漏洞,“鲁能腰杆位置问题太大,既不能往上送炮弹,也不能回来挡炮弹。”阿洛伊西奥制造点球却将点球打飞,周宁认为吹的松一点完全可以给角球。刘嘉远则惊讶道,“怎么搞的!有时候越想表现越打不好,这一下对于鲁能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两位评论员坦言,“鲁能现在最缺的是时间,还缺少一根绳子把前后场连接起来。”

  刘嘉远颇为讽刺的说道,“要说库卡用人,今天就这俩中卫用对了。库卡今天的换人都是在补救自己今天设计的失误。”第83分钟,刘彬彬接蒙蒂略直塞奇袭破门,刘嘉远表示:刘嘉远说:“这球进的太不容易了,速度优势明显,非常关键。这是鲁能本赛季正式比赛第一个进球,进不进可能会直接导致鲁能亚冠小组赛的走势,相信库卡以后在关键时刻会更相信刘彬彬。”

  不过,在伤停补时阶段,武里南联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刘嘉远无奈道,“这算什么事儿啊,可惜了,太遗憾了!”刘嘉远最后总结道:“这场比赛也给库卡提了个醒,亚冠可不比南美解放者杯好踢,他对亚冠还不了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