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4索契冬奥会场馆介绍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在俄罗斯索契市举行。索契冬奥会共设15个大项,98小项,这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The Fisht Olympic Stadium)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The Fisht Olympic Stadium)

  以下是2014索契冬奥会比赛场馆介绍:

  场馆名称: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The "Fisht" Olympic Stadium)

  比赛项目: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和颁奖仪式;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和颁奖仪式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建在新的索契奥林匹克公园内,它是根据俄罗斯的菲什特山(Mount Fisht,高2857米)来命名的,可容纳4万名观众。

  索契体育场将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一大亮点,也将成为当地一个长期可持续性的赛后建筑。体育场倾斜的外观对应了它地处海岸线又背靠大山的特点,夜晚点灯后将成为一座色彩斑斓的场馆,显示出冬奥会的魅力。

  体育场位于索契奥林匹克广场,多层台阶引导观众前进,并通向墩座。光滑的扶壁上构架起一座巨大的屋顶。透明的外墙暴露出构件,也形成观看山脉和海洋的景观走廊。屋顶边角的弯曲和墩座形成动态的对比关系。

  这个体育场也符合国际足联的比赛要求。拱形体育场的侧翼是平台,中间是连续的碗状结构。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外部采用透明全玻璃结构,这一设计灵感来源于体育场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多山的背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