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攀冰将成为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节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美国Outdoor报道,攀冰运动将正式被冬奥会列为一项文化活动,成为即将在2014年2月举办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表演节目之一,届时将有顶级的攀冰运动员现场在人造冰墙上为观众展现绝技。目前攀冰项目仍未被列入奥运会项目。

  索契冬奥会攀冰表演采用的并非真冰,攀冰运动员将在由坚硬的泡沫状材料打造而成的仿真冰谷上表演。作为开幕表演运动,大会将不提供奖牌,但是该项运动的管理机构——国际登联(InternationalMountaineeringandClimbingFederation,非UIAA)在其官网表示希望攀冰这项运动越来越普及和成熟,并早日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