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4年索契冬奥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5: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英语:2014 Winter Olympics)暨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索契奥运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举行。索契奥运会设15个大项,98小项。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申办历程

  俄罗斯当地时间2007年7月4日下午,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确定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归属,俄罗斯的索契战胜对手韩国的平昌,获得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两个城市的票差为4票。

    本次冬奥会主办权的争夺异常激烈,参选各国都派出了众多重量级的人物。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获邀担任索契的申奥大使,获得四枚奥运会金牌的俄罗斯游泳选手波波夫则到第119次全会现场为索契助阵。

    国际奥委会公布了两轮投票的票数情况,第一轮投票:索契34票、萨尔茨堡25票、平昌36票;第二轮投票:索契51票,平昌47票。索契以4票的优势获得举办权。2014年冬奥会于2月7日至23日举行。这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

    会徽

 

索契冬奥会会徽

索契冬奥会会徽


  
    会徽用俄罗斯国旗上的颜色绘制,下方是奥运五环和2014年的标记,上面还有Gateway to the Future的口号。奥运会会徽还没有完全设计完毕,还会有变动和增补。

    吉祥物

   

索契冬奥会吉祥物

索契冬奥会吉祥物



    索契冬奥会吉祥物26日经俄罗斯全国投票决出,雪豹、白熊和兔子分列三甲最终胜出。“火焰男孩”和“雪花女孩”同时成为冬季残奥会吉祥物。
 
    比赛项目

  

索契冬奥会15个大项

索契冬奥会15个大项



    2014索契冬奥会将进行17天、15个大项、98小项的比赛,新增加12块金牌,共将产生98枚金牌,其中29枚金牌将在沿海集群赛场中产生,69枚金牌在高山集群赛场中产生。8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名运动员、官员将参加比赛。比赛项目总数和新项目数都创造了新的奥林匹克纪录。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包括15个大项是:冰球(Ice hockey,2金)、冰壶(Curling,2金)、速度滑冰(Speed skating ,12金)、短道速滑(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8金)、花样滑冰(Figure skating,5金)、雪车(Bobsleigh,3金) 、无舵雪橇(Luge,4金)、钢架冰橇(Skeleton,2金)、冬季两项(Biathlon,11金)、北欧两项(Nordic combined,3金)、高山滑雪(Alpine skiing,10金)、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12金)、自由式滑雪(Freestyle skiing ,10金)、跳台滑雪(Ski jumping,4金)和单板滑雪(Snowboarding ,12金)。
 
    12个新增项目中的9个来自进步最快的项目之一滑雪。索契冬奥会上女选手将在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参加跳台滑雪比赛。冬奥会比赛数量的增加(4个自由式滑雪和4个单板滑雪)说明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滑雪项目。2014冬奥会日程中还增加了3个团体项目:花样滑冰、雪橇(接力)和冬季两项(混合接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索契冬奥会 索契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