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雷:恒大战拜仁的现实意义 竞争力不说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2: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恒大是否发挥了正常水平,这很难讲。毕竟两成多的控球率,恒大展示更多的还是无球跑能力。如果给每名球员打分的话,除了7分的孔卡,其他人的得分都在5-6之间。

  显然,这样的表现是无法用出色来形容的。

  中国的球队可以和世界级强队在非友谊赛的正式比赛里过招,只有上述定语们凑到一起,这场比赛才有了足够的现实意义。如同2002年的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打着4分小组出线主意的中国队一样,只有经历这样的比赛才可以让我们搞清楚状况。整场比赛的进程更像是瓜迪奥拉带巴萨打西甲末到西乙水平的球队,这就是现状。

  两年前,冈田武史解释自己来到中国的原因之一:“每年日本国家队和欧洲强队的比赛都是友谊赛性质,但在亚洲有竞争力的对手屈指可数。我希望提高绿城的水平,进而带动中国足球发展,最终让日本国家队拥有更多有竞争力的对手,这样才能让日本在世界杯上更进一步。你看欧洲和南美不就是如此么?”

  如今恒大拿下亚冠,应该很能理解冈田武史这段话的用心良苦吧?

  当然,中超整体的竞争力还很薄弱,我们的联赛在11月初就结束了,若不是恒大亚冠一路过关,足协杯也会早早结束。球员们纷纷开始悠长假期的时候,日本的J1联赛还有4轮没踢,韩国经典K联赛还有5轮没踢。即使已经是12月中旬的现在,还有8支J1球队在备战天皇杯。新年第一天,第93届天皇杯的决赛才会到来。

  恒大崛起的背后,是国安鲁能人和阿尔滨等球队的群雄并起。这两年俱乐部都花了不少钱,中超也挣了不少钱。金钱推动了生产力之后,能不能再推一把竞争力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雷 恒大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