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段暄:恒大负拜仁直观反映差距 光有里皮外援不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广州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对阵本年度的欧洲霸主拜仁慕尼黑。虽然拼尽了全力,但恒大还是难挡欧洲冠军的犀利进攻,最终以0比3败下阵来。担任本场央视后方评论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嘉宾则由现贵州人和主帅宫磊担纲。

  赛前,宫磊对恒大的首发阵容作了点评,“其实拜仁慕尼黑和恒大进攻的线路还是比较类似的,要么在中路发展,要么从边路内切后进攻,这就要求有一名后腰去帮助边后卫防守,所以里皮派出三后腰,证明恒大今天还是以防守为主的。”半场战罢,恒大0比2落后拜仁,段暄坦言,“顶了将近40分钟,恒大还是挺不容易的。”

  分析上半场比赛,宫磊表示,“开始阶段恒大防守还是不错的,由守转攻做得不错,孔卡也能拿住球。但穆里奇前插后处理球的失误比较多,对拜仁造成不了威胁。于是拜仁能够反复进攻,把恒大的阵型压得很扁。他们离门太近后,对恒大的威胁就很大了。光守是守不住的,长期被压制肯定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当我们的进攻对拜仁构不成威胁,强大的拜仁就会踢得越来越放松。”

  宫磊还指出,“恒大在身体对抗中,确实也占不到优势。无论穆里奇还是埃尔克森,只要对方一紧逼,马上重心就失去了。”对于两个间隔很短的丢球,宫磊评论道,“第一个进球距离比较近,曾诚有点反应不过来了。丢了第一个球让恒大的心态发生了变化,防守组织比较乱,实际上是金英权的传球失误造成了拜仁第二个进球的机会。”

  进一步分析拜仁领先的原因,段暄表示,“我们遭遇对手持续打击,肯定会出现防守上的问题。现在的拜仁风格已经变了,有了格策和蒂亚戈,他们破铁桶阵的方法变多了。不止今天,在德甲和欧冠,他们经常会面临这种局面。”宫磊不忘为恒大出谋划策,“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反击点。第一个办法可以传空间,让双方各50%去拼。第二个办法是三条线一起进退,恒大传控球还是有一定能力的,应该更多寻求控制,大不了丢了再反抢。”

  全场战罢,广州恒大0比3不出意料地败下阵来。段暄诚恳地表示,“这场拜仁光门框可能就有5、6个,通过这场比赛能直观地反映出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差距。”宫磊也直言,“个人能力差距太大,足球比赛的核心还是一对一,如果一对一甚至局部二防一都防不住,那真是实力上的差距了。恒大除了孔卡偶尔还有表现,外援整体和对方来比也有很大差距,所以这个差距就太明显了。不过恒大已经尽力了,我们也应该满意。”

  对于本场失利,段暄还认为,“跟拜仁一比,我们就知道不是光有里皮,或者有两三个外援就能一下子和世界足球最高水平去抗衡的,这里面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宫磊也认同这样的观点,“需要我们联赛和亚冠水平的不断提高,也需要更多这样高水平比赛的锤炼。偶尔一场这样的比赛,我们的队员肯定不适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段暄 恒大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