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胡力涛:本届总决赛最精彩 小德既是第二也是第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14: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总体感觉是,这是伦敦承办并改叫年终总决赛以来最精彩激烈的一届。因为各怀心事,各有目的,所以谁也不凑合,谁也不崩溃。

  德约科维奇:

  第一:要把跟纳达尔的年终第一之争推演到理论上也不再可能为止;第二:要用总决赛冠军证明一下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

  第一和第二他都做到了。所以他既是第二,也是第一。用英文说就是The first second,再翻译回中文就是——藐杀!

  纳达尔:

  第一:为了成为史上首位能两次“复辟”成功的年终球王;第二:填补一下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空白。

  第一做到了,也避免了在年终总决赛上决不出年终第一这样的尴尬事情;第二差一点儿。其实小组两连胜后,第一就做到了。第二做不到本来也无所谓,但偏偏输给了德约,让自己的年终第一在室内不那么硬气。纳达尔说年终总决赛总在室内还那么硬不太公平,还说他这么说是为下一代球员考虑,但我怎么觉得下一代球员里以后能进年终总决赛的那几个应该都挺喜欢室内硬地的啊!不信大家屈指数数,纳达尔真的征求过那几个小孩的意见吗?

  费德勒:

  第一:为了证明离开安教练是个正确的决定,因为“单飞”之后自己正在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第二,为了证明他的2014年还是有些指望的;第三:为了证明穆雷不来,即使不上宣传海报,他也是伦敦的头牌球员。

  别看德约捧走最大的冠军奖杯,纳达尔拿走“年终第一”和“年度最佳复出球员”两座奖杯,费德勒这次在伦敦是来走量的,一气儿带走“年度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埃德博格运动精神”、“阿瑟.阿什人道主义”三座奖杯。这是费德勒连续第11年获得“年度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奖”,有球迷说费德勒在退役之前怕是要垄断这个奖了,我看未必。至少在他退役那年,他不会获得这个奖,除非这个奖改叫“最受球迷欢送球员奖”。当然,在他退役后的第二年,这个奖又会改为“罗杰.费德勒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奖”,这样他就可以永永远远垄断这个奖了,就像“埃德博格运动精神奖”一样。那天直播决赛时在贵宾包厢里看见埃德博格之后,我觉得他这个奖也得改个名字,应该叫“埃德博格不运动也精神奖”!

  瓦林卡:

  第一:想要提速超车成为瑞士头号男单甚至世界头号男单反;第二:想要证明虽然只是被提名但他才是真正“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第三:想要证明自己具备击败顶尖球员的能力,但不是老能做到。

  第一个没做到,第二个我觉得瓦子有点道理,获奖的是个西班牙球员叫帕布洛·卡雷尼奥·布斯塔,中网的时候我还专门跑到外场看了他的一场资格赛,输给意大利油条洛伦兹了,从打法到身形都是个非典型的西班牙球员。从排名715到66确实不容易,但瓦林卡从第17到第8是另一种难度,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而且瓦子这一年的进步是从技术到体能再到心理的全方位提高。第三个他做到了。

  德尔波特罗:

  第一:想证明自己已经有名得能刷脸入境了;第二:想现场证明给费德勒看自己是可以战胜德约科维奇的;第三:以为自己跟费德勒同组就老能携手出线;第四:排名上超越费雷尔成为TOP4。

  第一个太简单了,英国出入境管理人员跟他说:你要是不刮脸,哪还用得着办手续啊!一个筋斗就到了。第二个和第三个以及第四个是互相关联的,因为第二个没做到,所以第三个就不靠谱了,于是第四个也就跟着没戏了。那天比赛出场前,大师兄还问费德勒呢:大哥,带计算器了吗?今天怎么打?帮我算算。费德勒说:怪不得人家都叫你大笨波,今天这形势还用计算器啊!没09年那么复杂,比去年也简单多了——你只要赢了第一盘,剩下的就甭管了,看我的!

  关于大师兄在巴黎北站被窃的案子坊间有两个传说:一个是找他签名的球迷跟小偷是一伙的,负责打掩护;还一个是这个“窃贼”其实是W打头的那家球拍厂商雇来的,任务是拿走拍包以及里面的球拍带回公司总部回炉销毁,结果雇来的这个小偷因为职业惯性造成执行有误。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费雷尔:

  第一:想看看自己有没有运气能在场上超越床上的穆雷,以年终第三的最高职业排名结束2013赛季;第二:想搞清楚为什么这比赛叫大师杯在上海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就能全胜晋级决赛搬到伦敦改叫年终总决赛以后要么就是小组赛三战尽墨垫底要么就是两胜一负但为什么有时出得了线有时又出不了线呢?

  第一个将将达到了,穆雷倒也不太在乎:it's not bed.至于第二个,他决定明年再试一次,最后一次!

  伯蒂奇:

  第一:带着模特女友在伦敦出镜,跟大师兄正相反,所谓刷脸出镜;第二:为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热身,去年他就觉得热身效果不错,牺牲一些奖金也没什么,捷克网协会给他补回来,所以今年就又来了。

  两点他都做到了。别以为他真的出不了线,他只是为了保存实力、体力和神秘感,才不愿意出了线在半决赛中跟德约提前碰面的。去年也是这样,但他没想到费雷尔两胜一负居然也没从另一个组中出线。

  加斯奎特:

  第一:跟瓦林卡一样,想成为本国头号男单;第二:听说瓦林卡进步那么快是因为赛前赛后跟费德勒共享了很多资源和信息,想来亲眼看看。

  第一个太容易了,只要来到伦敦就够了;第二个目的也达到了,他在跟费德勒的小组赛前共享了一些资源和信息——他是按照教练里卡多.皮亚蒂的战术打的,费德勒也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胡力涛 总决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