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戴杯决赛塞尔维亚主场战捷克 小德冲击最后一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15日-17日,戴维斯杯决赛将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进行,赛季末表现强势的小德将与蒂普萨勒维奇携手出战,而卫冕冠军捷克方面则依然是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领衔。比赛将分三天进行。
  塞尔维亚和捷克在戴维斯杯的历史上曾交手11次,捷克以6胜5负稍占优势。双方最早的一次交手还是在遥远的1935年,最近一次交手则是2012年。去年的1/4决赛中,捷克队在布拉格的红土球场4-1击败塞尔维亚晋级四强,不过当时小德并没有参加比赛。

  塞尔维亚队2010年在贝尔格莱德以3-2击败了法国队夺冠,而捷克队去年决赛3-2击败了西班牙队夺冠,他们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80年(捷克斯洛伐克队)。两队都是近年来在戴维斯杯上表现比较出色的队伍,塞尔维亚有了小德的回归无疑如虎添翼,特别是他赛季末所爆发出来的惊人能量令世界侧目。
  塞尔维亚方面,小德将作为头号单打出战,美网决赛之后豪取22连胜的世界第二将为赛季最后一个冠军发起冲击。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36位的蒂普萨勒维奇渴望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正名,而他的表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此外,双打好手泽蒙季奇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因为这场男双极有可能成为决定比赛最终胜负的关键一场。
  捷克方面,世界排名第六的伯蒂奇将领衔出战,他面对蒂普萨勒维奇应该有一定的胜算,不过面对小德要想获胜有一定难度。曾在温网有过战胜纳达尔表现的罗素尔和老将斯泰潘内克都有可能出战单打比赛,不过相对而言经验更为丰富的斯泰潘内克出战可能性更大,而他也是去年捷克夺冠的最大功臣,此外斯泰潘内克和伯蒂奇还有望组成双打,挑战泽蒙季奇的组合。
  塞尔维亚阵容:德约科维奇(单打第二)、蒂普萨勒维奇(单打第36)、波佐亚奇(单打第237)、泽蒙季奇(双打第13)。
  捷克阵容:伯蒂奇(单打第六)、罗素尔(单打第43)、斯泰潘内克(单打第45)、哈耶克(单打第10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