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德纳豆统治大幕开启 2013联手诠释恐怖统治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会师到年终总决赛冠军战,被视为众望所归的终极决战,尽管小德成为最终的赢家,但所有人都再清楚不过,德纳决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网坛主旋律,今后有望复制他们联手统治2013赛季的一幕。

     曾几何时,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抗成为男子网坛最受关注的焦点,他们携手奉献了太多经典,即使今天当费德勒老去时,费纳决依然被人流连忘返,只不过,如今的围观更多充满怀旧的味道,再保守的人们都接受了这样一个现实,小德已然取代费德勒成为与纳达尔打擂台的那个人,德纳决的时代大幕已经拉开。

     如果说上赛季因为伤病让纳达尔远离赛场,男子网坛呈现出几位天王逐鹿的局面,那么当纳达尔今年伤愈复出,这个舞台上似乎就成为他与小德的二人转,你方唱罢我登场,其他人只能沦为配角,费德勒和穆雷也难以逃脱绿叶的命运。

     小德拿到了澳网冠军,而纳达尔则收获法网和美网桂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大满贯决赛都至少能看到其中一人身影。再看大师赛上的强势统治力,小德收获蒙特卡洛、上海和巴黎大师赛冠军,而纳达尔带走了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罗马、多伦多和辛辛那提冠军,也就是说,仅剩下迈阿密大师赛冠军落在穆雷的手中,如此大包大揽的统治力用“变态”来形容并不为过。


     总决赛上两人上演第39次德纳决,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第19次在决赛PK,统治力之强悍不言而喻。其实在美网决赛他们就超越了麦肯罗和伦德尔,成为男子网坛历史上对决次数最多的两位球员,而两人都不到而立之年,更处在当打之年,无疑会将对决次数提升到一个后辈难以企及的高度。

     总决赛上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相遇,完全可以作为本赛季两人统治力的写照,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纳达尔和小德将在未来很长时间稳守住世界前二的排名。实际上,当费德勒感慨岁月不饶人,穆雷表现起起伏伏,90后球员还没有能力抢班夺权时,“德纳时代”必将成为ATP的大趋势,至少在我们可以预见的时间范畴内,还找不到可以结束这个时代的终结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