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于嘉:CBA外援在欧锦赛加班 乔老爷换帅不差钱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开门七件事 1.先露个熟脸吧。上赛季山东男篮崛起的功臣外援之一,小后卫杰特,将作为归化球员代表乌克兰出战欧锦赛。巩晓彬指导倒也想得开:“欧锦赛的赛程和CBA没有冲突。打这个比赛还能帮助杰特保持状态。”

  2.继续熟脸。没有了上赛季在黄蜂表现出色的控卫瓦斯奎斯,美锦赛东道主委内瑞拉群龙无首,基本不指望能打进2014年男篮世界杯了。他们如今的队内得分王,是场均13.5分的多塔·史密斯。耳熟么?山西和辽宁的球迷还记得他吧?

  3.先是传被黑山归化,后传被黎巴嫩归化,最终CBA75分先生杜比哪儿都没去成,黑山选的归化球员是泰瑞斯-莱斯,当年在NCAA波士顿大学时,曾面对现掘金控卫劳森独取46分的狠角色。

  4.作为2011年欧锦赛波黑队二号得分手,头号三分手,美裔波黑后卫亨利-杜莫卡特因为去年11月十字韧带彻底撕裂,被扎迦利-赖特取代了归化位置。虽然身高只有6尺1,但赖特身体素质非常劲曝,欧锦赛预选赛场均居然能抢到7个篮板,全队最高,真神了!

  5.格鲁吉亚归化球员,美裔后卫里基-希克曼的篮球生涯,简直就是个灰姑娘的励志故事。从名不见经传的北卡大学格林斯堡分校毕业后,别说NBA了,他连欧洲主流联赛都打不上,长期混迹在芬兰罗马尼亚联赛和德国意大利的低级联赛。直到2012年,希克曼在以色列豪强马卡比那里得到了机会,并一举打出了名堂,如今又借格鲁吉亚东风参加了欧锦赛,真是没有不可能。

  6.记性好的魔术步行者或开拓者球迷,或许还记得意大利队归化的这位球员,小个控卫迪纳尔。迪纳尔NBA生涯平平无奇,但他确是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两个叔叔都是教练,还有6个兄弟姐妹(包括堂兄弟)都在大学打球,其中一位现在已经成了大学教练。

  7.西班牙的伊巴卡,德国的卡曼,俄罗斯的麦卡蒂,黑山的奥马-库克,这些归化球员本届欧锦赛都高挂免战牌,后几位可能以后都不会出现。归化的竞争也是很激烈滴,伊巴卡也不能掉以轻心……

  有话好好说

  斯托克顿是我对付过的最难防的人……防乔丹还稍微容易点,我会挑起他的火气,然后回击我。我知道他天赋异秉,能做到想做的任何事,但相比于那些用垃圾话回击我的对手,防斯托克顿是个更大的挑战,他是个不说话的人。——“手套”佩顿(微博)是用这样的例子诠释“沉默是金”吗?50岁的乔丹听到这番话,会不会找他单挑?

  信不信由你

  过去几个月,近一半NBA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且绝大部分都是首次拿起教鞭。看看这帮高龄菜鸟新赛季面临的任务,或许能猜测下他们屁股底下的椅子能坐多久——

  刚刚退役就直接成为主帅基德,也是唯一一个兼负夺冠任务的菜鸟教练。

  过去两年一直是选帅最热背景板的布莱恩·肖,接过了常规赛战绩始终不俗,但已经4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的掘金。

  前马刺助教,前澳大利亚男篮主帅布雷特·布朗,他接受的76人今夏除了交易得到的球员,至今还没有签一个人,连最低的13人阵容标准都还没达到。

  前NCAA巴特勒大学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空降凯尔特人,无疑是今夏最令人吃惊的新帅人选。绿衫军历史上多用菜鸟教练,真正没在这里打过球,教练生涯没在这里起步的,只有里弗斯,比尔·菲奇和“红衣主教”三大名帅,这么看史蒂文斯倒也不是特别意外的选择。

  被认为是波波维奇接班人的布登霍尔泽,真的是来老鹰练级的吗?

  一分钱一分货,太阳队内如今年薪最高的不过770万的戈塔特,霍纳塞克能变出什么戏法?

  迈克·马龙被认为是联盟最好的助教,但助教和主帅可是两码事,国王已经7年没进季后赛了,8年抗战不好打啊!

  克利福德接过的,是此前9年6次易主的山猫帅位,乔老爷换帅不差钱!

  东基德,西乔格尔,要将上赛季打进西部决赛的灰熊再带上一层楼,谈何容易?前主帅霍林斯可还没工作呢,随时可能回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