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佩顿:最难防的不是乔丹 当今控卫最爱德隆和隆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手套”加里-佩顿即将正式进入名人堂,他接受雅虎体育的采访,先进入了一翻演讲练习,谈到了当年如何防守迈克尔-乔丹,也谈到了进入名人堂的感受。

  佩顿外号“手套”,因为他防守时像手套一样紧贴对手。在其17年的职业生涯中,他9次入选第一防守阵容,在1996年,他甚至成为最佳防守球员。以组织后卫的身份得到这一荣誉,在NBA历史上,只此一家。

  佩顿在退役之前,到热火才“抱大腿”得了一次总冠军,不至于两手空空。因为他生活在乔丹时代,所以此前大部分时间都不得志,不过这不代表佩顿怕乔丹。

  相反地,佩顿是最不怕乔丹的人,以防守乔丹出名。他以飙“垃圾话”出名,同样喜欢说“垃圾话”的乔丹在他面前都要相形见绌。这样一张“大嘴”,在进名人堂的仪式上不会说不出话吧?

  “每个人都想知道我会不会哭,”佩顿说,“我想做真实的自已,应该不会哭。不过我不能看我妈妈,因为如果她哭的话……她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妈妈,她会哭吗?”

  佩顿将成为福克斯体育的解说员,下周日(当地时间)将正式步入名人堂,他在专访中谈到了这些。问到进名人堂的演讲稿准备得如何了,佩顿回答:“很多人问这问题,我想讲得有趣点,各方面都讲讲,我会讲很多心里话。”

  佩顿的接引人是“冰人”乔治-格文和约翰-斯托克顿。因为格文是佩顿小时候的偶像,在他家的墙上,挂了很多格文的海报。斯托克顿则是进入NBA之后喜欢上的,很多人认为斯托克顿打球很脏,但佩顿却不这么认为。他是少数没有回敬佩顿“垃圾话”的人,这也是令佩顿佩服的原因。

  佩顿认为斯托克顿才是最难防的人,乔丹则不是。“防乔丹会容易很多,我会激怒乔丹,让他来回击我。他知道自已是天才,可以为所欲为,”佩顿说,“但斯托克顿比那些用语言回击我的人都难防。当你回击‘垃圾话’时,就会让我的比赛到了一个新层次。斯托克顿是那种从不说话的人,让我捉摸不透。他不断挡拆,让卡尔-马龙得分。我防乔丹的时候,会让他发疯。”

  在现今的NBA,佩顿最喜欢的控卫是德隆-威廉姆斯,因为佩顿认为两人有点像。威廉姆斯在防守上也不错。另一个他喜欢的人是拉简-隆多。

  佩顿还谈到了德怀特-霍华德离开湖人的事。他认为这是个人的选择,湖人当初得到他时就应该有所准备。科比-布莱恩特,仍是佩顿认为最好的球员,也是他最喜欢的球员。

  2006年,佩顿总算随热火夺冠。在此之前,他两度进入总决赛,1996年败给了乔丹的公牛,2004年在湖人,又败给了活塞。佩顿认为败给公牛的更令人失望,因为他们当时根本没有获胜的信心。公牛当年常规赛72胜10负的战绩已经令他们胆寒。

  佩顿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在西雅图超音速,他也认为自已是西雅图人,认为有一天NBA球队会重返这里。那他有没可能让球衣在雷霆退役呢?“不,”佩顿回答得很果断,“不可能的。对不起,这不是对俄克拉荷马城不敬,因为我从没在这里打球。我也不会这么不尊重西雅图的球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