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济成:男篮进攻只能打59分 最基本的三威胁都没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0: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9日晚,斯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迎来决赛的争夺,中国男篮以44-61惨败阿根廷男篮,拿到斯杯广州站的亚军。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和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为本场比赛带来了精彩点评。

      首节比赛,张博表现的相当积极和出色,他的突破杀伤力仍然不小,“张博的突破速度并不快,但却非常稳健,”徐济成说。“他是今天最积极的,”于嘉补充道。除了张博这一点,李慕豪和王哲林的先发内线组合也是男篮此役的亮点之一,“中国队派上这么高的两个内线看似矛盾,但事实上并不矛盾。李慕豪的移动非常迅速(更像大前锋),”徐济成说。

      到了第二节,易建联继续强攻内线造杀伤,虽然效果明显,但消耗却非常大,“易建联这样打会比较累,不停的去造杀伤,不停的是去冲击内线,”于嘉说。事实上,这样打的结果不仅是阿联一个人累,而且导致男篮的进攻效率低下。男篮的进攻直到第二节最后2分多钟才打出起色,一次进攻当中,李慕豪篮下背打内传内助攻王哲林双手暴扣,“这一次内传内的传球相当漂亮。但咱们得把整个进攻打出来。咱就是不给他打进攻,是怕战术泄露?这倒是急死韩国,急死伊朗。可咱们还是应该把进攻打出来,”徐济成说。

      半场评球时,于嘉表示:“中国男篮上半场进攻的执行力是最大的问题。”徐济成则表示:“男篮自己失去了主动进攻的意识。扬纳基斯太要求纪律性,这会导致球员进攻的时候想自己是不是在体系内。扬纳基斯应该放开一点,给球员一些自主权。”

      易边再战,男篮在进攻端再次陷入低迷,“欧洲教练觉得防守是需要教的,进攻是不需要教的,但中国男篮不同,防守和进攻是都需要教的,”徐济成说,“男篮在进攻端有三大问题,第一,组织不明确;第二,进攻没有威慑力;第三,挡拆和掩护太少。”一次防守时,李慕豪在身体对抗后处于下风,最终让对手将球打进还获得加罚,“李慕豪还得加强力量锻炼,但19岁的小伙子不是说不练力量,而是他的力量确实要比成熟年龄段的球员差。李慕豪要比姚明19岁的时候力量好一些,”徐济成说。

      最后一节,对于男篮不给力的进攻,徐济成表示:“男篮的每一次传球都很犹豫。男篮球员肚子里都有一盆火,非常躁。三威胁是最基本的,但男篮连三威胁都没有。”最后时刻,男篮的投篮毫无自信可言,“从男篮这几个投篮来看,都好像失去信心了,他们可能觉得我不投也没办法。这场比赛是一次意外的事故。”最终,中国男篮以44-61惨败给阿根廷男篮,拿到斯杯广州站的亚军。徐济成表示,“中国男篮的防守还是不错的,如果防守打95分,那进攻只能打59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