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死打对手内线却沦无用功 谁又能懂得阿联的落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斯杯决赛里男篮惨败于阿根廷队,最终无奈的获得了亚军。在全队萎靡的情况下,易建联扛起了男篮的大梁,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占全队总得分的50%。不过仅凭易建联一人却无力抵挡多点进攻且异常疯狂的阿根廷队,这样的比赛想必也令阿联充满无奈。纵观三场斯杯里,阿联也是中国男篮发挥最为稳定出色的球员,场均砍下15.3分成为第一火力点。
  上赛季CBA联赛里,易建联彰显统治力助广东夺回王座,也将3MVP的荣誉揽入怀中。过往中国男篮征战的一系列大赛里,阿联均有着出彩的表现,是助男篮在世锦赛杀入16强和亚锦赛上夺冠的头号功臣。在今夏男篮集训的一系列比赛里,阿联同样是男篮阵中发挥最突出的球员。在同乌克兰的两场热身赛里,易建联分别砍下了12分和19分。斯杯阿联此前出战两场比赛,同尼日利亚交手时得到16分,战波多黎各时砍下8分,小组末战阿根廷时因伤并未登场亮相。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伤愈复出,也在斯杯最关键的冠亚军争夺战上登场亮相。中国男篮在比赛不久便陷入到被动局面,这也迫使阿联要早早登场,来为球队打破持续不得分的局面。易建联在这场比赛也尽显积极的一面,他多次内线强打也给阿根廷队制造了不小的杀伤。第三节时阿联先是以一敌二,在阿根廷双人包夹的情况下仍然强攻对手,迫使阿根廷犯规将自己送上罚球线,随后再利用自己的冲击力和爆发力打成2+1。
  面对如怪兽般凶猛的易建联,阿根廷的球员们除了犯规外再无它法。全场比赛里,易建联利用自己内线的强悍进攻,共博得了18次罚球的机会,这几乎同阿根廷全队的罚球数等同。这也说明阿根廷的内线们确实没阿联没辙,在FIBA赛场上阿联尽显自己的超级巨星本色。不同缘于中国男篮过分的依赖阿联,也令对手将主要的防守力度都集中在他的身上,这也造成阿联在进攻端的难度陡然增大,全场13投仅4中的数据便足以说明这个现实。
  不仅在CBA,即便放眼于国际赛场来看,易建联也绝对是大杀器。在之前的多项比赛里,明白无误的说明了这一点。作为中国男篮阵中的定海神针,易建联充分显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不过中国男篮的问题在于,这支队伍还太依赖于易建联。当阿联因伤缺阵的时候,男篮便在小组赛末轮里输给了阿根廷队。当决赛再度面对阿根廷时,阿联登场并倾尽全力砍下本次斯杯最高的22分,但却因为缺少队友对他的支援而无力回天,最终遗憾的吃到了这场败绩。
  这样一幕的出现,也令人们对中国男篮的亚锦赛前景捏了一把冷汗。如今亚洲篮坛的水准水涨船高,伊朗、韩国、约旦,以及东道主菲律宾都不是省油的灯。若继续这样依赖阿联,男篮卫冕的难度也必然会增大。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内线
  • 阿联
  • 斯杯
  • 篮球
  • 中国男篮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