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臃肿后卫群难倒扬帅 偶尔闪光难持久让他挑花眼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9日,斯杯广州站的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男篮最终44-61不敌阿根廷队屈居亚军,中国队的后卫群本场比赛难有令人满意的表现,主帅杨纳基斯仍在寻找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攻击组合,而在亚锦赛之前,这个时间不多,而对于后卫群来说也面临第一次裁员。
  本次集训,后卫群是男篮最为庞大的一个群体,而这也成为主帅杨纳基斯重点观察的一个位置。除了易建联之外,男篮目前的阵容中没有一名球员手握免死金牌,能否入选亚锦赛参加的大名单,斯杯决赛和阿根廷的比赛是他们不多的机会。上一场和阿根廷的比赛,男篮的几名后卫都难有令人满意的表现,而本场将决定他们的去留与否。
  作为首发,中国男篮的前4分都由张博取得,其他的后卫在首节几乎没有太多的表现,整场比赛,在阿根廷的防守之下,男篮的后卫们都难以找到投篮的感觉。刘晓宇在第二节突破后分球给李晓旭的一幕也是本场不多见的精彩场面,即使换上老将刘炜,中国队也未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直到比赛的第三节,刘炜才命中一个远距离的中投,剩下的时间里,中国队只能依靠易建联一个人苦苦支撑。直到比赛胜负已定的最后时刻,张博再次命中2分,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最耀眼的后卫球员,凭借本场比赛几次不错的亮点发挥,张博也成为本场比赛发挥最佳的后卫球员,而老将刘炜虽然只得到4分,但是也算表现中规中矩。倒是老臣孙悦整场比赛都未找到手感,之前的热身赛有过惊艳表现的刘晓宇和西热力江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也未能找到表现自己的机会。
  当然,留给杨纳基斯的难题还在,热身赛加上斯杯广州站,麾下众多的后卫轮流发挥,先有刘晓宇,然后是张博,而且韩硕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上一场和阿根廷的比赛,老将刘炜独得9分,刘晓宇也是留下精彩的3+1瞬间,到底带谁前往菲律宾,留下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作为主帅,杨纳基斯非常明白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没有一个顶级的后卫成为球队的进攻发起点,或许这也是杨纳基斯迟迟没有裁员的问题所在,而斯杯广州站结束之后,他必须要做出决定,到底谁去谁留。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后卫
  • 扬帅
  • 中国男篮
  • 斯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