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杯-波多黎各最后一投失手 尼日利亚获胜成季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2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斯杯广州站今日进行三四名之间的角逐,波多黎各对战尼日利亚,两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天已经较量过,当时波多黎各以12分的优势获胜。在此前的兰州站中,波多黎各也是打赢了尼日利亚。本场比赛,两队前三分不分伯仲,最后一节后半段尼日利亚打出小高潮掌握主动权,随着波多黎各最后一投失手,尼日利亚成为了本届斯杯的季军,最终比分为70-67,四节比分为15-15、13-13、18-19、24-20(尼日利亚在前)。

  比赛开场后,尼日利亚率先打出一波5-0,但很快波多黎各也还了一波5-0将分差扳平。但僵局没有维持多久,尼日利亚在之后三分多钟内又打出了一波6-0。3分25秒,波多黎各方面外线命中三分球,分差还维持在3分。之后两队又开始陷入胶着,随着洛佩兹再中一记三分,在2分17秒时,波多黎各还落后1分。剩下的时间,分差也没有拉开,首节结束,两队打成了15平。

  次节波多黎各率先抢到两次罚球机会,却无奈全都偏出,反而被尼日利亚打了个反击得到2分。之后两队各进了一记三分,但几个回合下来,彼此失误也逐渐增多。半节打完,波多黎各以18-22落后。后半段,两队的分差一直在3分和5分间浮动,比分交替上升。半场前26秒,波多黎各一次快攻上篮得手,终于再度将比分扳平。半场结束,比分为28平。

  下半场比赛,尼日利亚率先得分,不过波多黎各立刻以一次2+1做出回应,之后三分多钟,比分又回到交替上升状态。4分15秒,贝尔特伦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波多黎各将比分反超。之后波多黎各又完成了一次抢断,并且造成了犯规,2罚1中,这一下反超了3分。最后3分钟,尼日利亚陷入得分困境,多个回合没有得分。1分40秒,奥德杰利用冲抢前场篮板打出了一次2+1,分差又只剩1分。最后1分钟,两队各进一记三分,奥德杰在最后1秒造成犯规,2罚2中。第三节结束,波多黎各以47-46领先1分。

  最后一节较量,两队的比分还在胶着,一边进球后,另一边必然做出回应。直到7分51秒,洛佩兹篮下进球,分差才拉大到4分。6分02秒,巴特勒在左侧45度命中一记打板三分,将分差扩大到7分,不过随之欧寇耶也还了一记三分。之后波多黎各连中两球,分差进一步扩大到了8分。关键时刻,奥德杰投篮命中稳住局势,尼日利亚借机也还了一波4-0,分差回到4分。在经过场边暂停后,欧基德(微博)又为尼日利亚命中一球,2分18秒,欧寇耶再中三分,尼日利亚反超了比分。1分11秒,随着奥德杰再度篮下得手,尼日利亚领先4分。47.4秒,斯特龙上篮造成犯规,2罚2中,悬念继续。最后13秒,波多黎各上篮不中,只能采取犯规战术。5.7秒,布朗命中三分球,分差回到1分。但在尼日利亚2罚2中,波多黎各最后一投失手,尼日利亚以70-67获胜。

  两队首发:

  波多黎各:贝尔特伦、斯特龙、布朗、洛佩兹、德杰苏斯

  尼日利亚:阿努那、古穆特、欧寇耶、欧基德、奥德杰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斯杯
  • 波多黎各
  • 尼日利亚
  • 季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