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遭美媒体集体看衰 特权不再证明机会减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2日,《REALGM》在选秀大会还有三天开始时推出了最新一期的模拟选秀,预测休斯敦火箭将会挑选潜力中锋哈萨-怀特塞德。无独有偶,在此前的NBA选秀预测中就有媒体向火箭推荐这位堪称穆托姆博接班人的身材高大的防守型中锋,而《看台体育》甚至曾经直言他就是姚明的绝佳替代品。不知不觉中,姚明的前景已经被前所未有的看衰。

  不知不觉中02年进入NBA的姚明已经在这里渡过了八个赛季,在取得了诸多荣誉的同时也在近几年来遭遇了严重的伤病。自从05-06赛季开始的五年当中,姚明总共缺席了173场常规赛和10场季后赛,单季常规赛平均出勤数从生涯前三年的80.7场下滑到了如今的47.4场。在姚明遭遇严重伤病报销了整个赛季,又将在今年9月迎来30岁生日的情况下,个人巅峰时期已经可以宣告结束。而接下来姚明将会面对的,很可能会是和自己潜在继任者们竞争上场时间,在自己统治力和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再度改变球风的挑战。而姚明是否还能够担任球队领袖,是否还可以留在火箭,现在应该都是未知数。

  怀特塞德并不是今年选秀大会上最优秀的内线长人,但是他的防守能力和横向移动能力显然要明显领先于姚明,而且21岁的他也将有着巨大的潜力,值得莫雷去赌博。在美国媒体普遍对于姚明的前景不再表示乐观,即使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力挺姚明的火箭专家比尔-英格拉姆都开始对于姚明的未来更多的以“不可能永远保持健康”“必须为他寻找合适的替代品和搭档”之类的言论代替的时候,姚明需要证明的东西就变得更多,而他想要证明自己的难度也会变得更大。

  只要姚明在赛场上一度显得状态不好,阿德尔曼就肯定会考虑限制姚明的上场时间。一旦姚明在场上的投篮和防守出现问题,火箭就将会立刻将他替换下场,减少他证明自己的机会。球队不会再让姚明得到本来就不算很多的特权,为了球队成绩,他们必须要对于姚明“适当和合理”的使用,而这样的结果就是姚明很可能变成一个相当平庸的中锋。

  布莱德利早年曾经也有着非常灵活的步伐,能够从后场一条龙带球到前场突破暴扣。伊尔戈斯卡斯和萨博尼斯在遭遇伤病前都有着相当优秀的个人战力,可惜病魔让他们难以在NBA留下伟大的足迹。而对于姚明而言,他现在的处境,不是相比以往也已经难以同日而语了么?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