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董事会掌握快船命运 投票超3/4强迫斯特林出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在NBA总裁亚当-萧华宣布对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的处罚结果后,NBA各界和媒体最关注的是联盟能强迫斯特林出售快船队吗?答案是肯定的。只要在NBA董事会上,另外29支球队的老板有超过四分之三投票通过,那斯特林便将失去对快船队的所有权。

  新闻发布会上,萧华明确了1个讯息--他赞成现任萨克拉门托市长(同时也是前NBA球员和球员工会顾问)凯文-约翰逊的说法,对斯特林过往的种族歧视进行彻底调查。有记者询问萧华,斯特林是否会反抗处罚?萧华的回答很直接,“我不知道。”不过萧华表示,他和一些球队老板进行了联系,他们都支持联盟逼斯特林转手。

  《福克斯体育》记者吉姆-格雷表示,他得到的线报是在联盟做出处罚决定前,斯特林明确表示他不会出售快船队。不过事实上,现在掌握快船队命运的已不是斯特林,而是NBA董事会。NBA董事会是由30支球队的老板所组成的,换句话说,其余29支球队的老板将决定快船队未来归属。

  根据NBA宪法第13条,如果超过3/4的董事会成员投票通过,联盟就能终止斯特林对快船队的所有权。这意味着得到超过75%的赞成票,联盟将立即启动强迫出售快船队的程序。一般情况下,这类投票的适用情况是老板参与赌博或欺诈等行为,但其中也包括“未能履行合约义务“从而对NBA和其成员造成伤害。如今,萧华就是用该条款认定斯特林的言论不符合NBA的伦理标准。

  事实上,绝大多数NBA老板都认同萧华的做法。在处罚结果正式出炉后,热火队老板里基-阿里森在推特上表示,“干得好,亚当,NBA正掌握在靠谱的人手里,我全力支持你。”尼克斯队老板詹姆斯-多兰表示,“亚当对此事做出了迅速和果断的处理,我为他鼓掌,我完全支持亚当的决定。”

  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表示,“我100%赞成萧华总裁在这件事上的处理方式。”开拓者队老板保罗-艾伦的观点是,“我完全支持萧华总裁在此事上的果断处理和卓越的领导才能。”除此之外,凯尔特人队、鹈鹕队、勇士队、太阳队和老鹰队等老板都纷纷表示了对萧华以及处罚结果的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