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特林遭终身禁赛+罚款 萧华:迫使尽快出售快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30日2时,联盟在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NBA总裁亚当-萧华正式公布了对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的调查和处罚结果。斯特林被处以终身禁赛,并且罚款金额高达250万美元。同时,萧华着重强调,从即刻起联盟将想尽一切办法迫使斯特林出售快船队。

  终身禁赛的定义是斯特林不能在现场观看NBA比赛或训练,也不能出现在任何快船队办公室和球馆,不能参与涉及快船队任何商业活动和球员个人决定。与此同时,斯特林被禁止列席NBA董事会会议,不能参加联盟任何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斯特林从没有被联盟罚款或停赛过;也就是说这次的重量级处罚是这位快船队老板首次受罚。

  萧华说道:“斯特林先生被终身禁止参与任何与快船队和NBA有关系的组织,这一决定即时生效!”萧华表示这是联盟宪法所规定的最大罚款额度。除此之外,萧华还代表NBA向所有黑人球员道歉。

  萧华表示在做出处罚决定前,他和快船队球员有过交流。“是的,我和克里斯-保罗在内的快船队球员有过沟通,”萧华说道,“我相信他们会满意(处罚力度)的。如果未来有球员不愿为快船队打球的话,届时我们将再做处理。”而对于快船队未来归属,萧华表示他将尽全力督促NBA董事会行使权力,迫使斯特林出售球队。

  外界关心的是TMZ所曝光的种族歧视言论是出自斯特林张口吗?对此,萧华明确表示:“斯特林先生已经向我承认,那就是他的声音。”不过除此之外,斯特林没向萧华表达任何其他观点,也就是说他没向萧华表达过歉意。

  萧华还表示:“当我首次听到录音内容时,我感到非常震惊!”NBA总裁宣布对于这次罚款所得的金额,NBA和球员工会将捐赠给反歧视组织。另一方面,联盟颁布的禁赛令只针对斯特林,不包括他的亲属。

  在这之后,洛杉矶市长召开新闻发布会,贾巴尔、凯文-约翰逊和史蒂夫-纳什等NBA超级巨星出席。洛城市长表示:“正义得到了伸张!”

  除此之外,发布会结束后快船队更改了官网首页,网页只有一句意味深长的话,“We Are One(我们团结一心)”以及快船的队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