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邓肯搏命1板锁定胜局 2秒证明何为史上最佳大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4: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关于蒂姆-邓肯,人们早就给他打上了“老”的烙印,而他时不时的会告诉人们什么叫老而弥坚,也时不时的用低迷状态告诉人们他真的老了,但北京时间4月29日这场关键之战,邓肯在场上告诉人们的两个字就是——经验,最终马刺在达拉斯笑到了最后,93-89,邓肯全场16投6中拿下了14分和10个篮板。

  最后一节,看看波波维奇在场边那纠结的表情就能知道他有多么的无奈,而场上的邓肯虽然一脸沉静,但实际上他比谁都着急,在小牛发起追分势头的时候,波波维奇都示意队员将球交给邓肯去完成最后一击,但是今晚这里的篮圈就是故意和“石佛”作对,无论是多么熟练的动作,邓肯都不能将该死的皮球打进,一连三次,他的进攻都无功而返,这也让波波维奇在终场前5分钟不得不将邓肯替换下场。

  这是出于保护的目的,也是想让邓肯在最后3分钟实施最有效的打击,然而令波波维奇心碎的是,邓肯今晚就是摆脱不了犯规和进攻乏术的阴影——在比赛的上半场,邓肯就在面对海地中锋戴勒姆波特的时候遇到了大麻烦,若不是他在中场前1分钟的发力,或许波帅早就要将石佛个在板凳上休息了。距离中场结束1分钟,邓肯突然发力,先是吉诺比利利用突破吸引了对手的包夹,然后一记直塞交给了篮下的邓肯,后者暴扣得分。就在距中场结束还剩0.6秒的时候,邓肯又利用中路切入的机会轻松在篮下得分,并且制造了马里昂的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马刺却因为邓肯这1分钟内的4分以50-36领先14分进入下半场。

  但年纪是不会骗人的,进入末节的邓肯在进攻端显然显出了疲态,而就在最后时刻重新出场后,他又遭到了新的麻烦——犯规。终场前2分50秒,邓肯一脸无辜地和裁判申辩着什么,就在几秒钟之前,他在协防时对突破的蒙塔-埃里斯犯规——此时,他刚刚被换上场18秒,而这次犯规也是他本场的第五犯,而且还让后者得到了罚球的机会,虽然埃里斯2罚只有1中,但双方的分差依然只有1分。

  最后时刻,邓肯依然在场上支撑着,没有别的办法——斯普利特早就因为6犯被罚出场,邓肯需要撑到底!他和他的队友也知道不能再让他承担进攻端的重任,即便是小牛将分差迫近到只剩1分,即便是马刺面临失败的危险。

  邓肯注定是要在将来改写大前锋历史的那个家伙,终场前3.9秒,他的长臂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局势,也有可能改变整个系列赛……埃里斯突破到篮下,但是协防的邓肯奋力一扑,长臂成功干扰了后者最后的出手动作——不仅如此,就在皮球在双方球员手中纠缠了1秒多钟后,邓肯的长臂再次伸出将皮球揽下,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9秒,邓肯将球交给了罚球更加稳定的吉诺比利,后者在罚球线2罚全中,没有给小牛留下任何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