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宣布对斯特林终身禁赛 罚款25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根据NBA中文官网消息,NBA联盟对快船老板斯特林事件作出处罚。由于在一段录音片段中发表的不当种族歧视言论,NBA总裁亚当-萧华宣布终身封禁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

  萧华将采取相关措施,强制斯特林出售球队。此外,联盟还对斯特林罚款250万美金。萧华表示,250万美金的罚单是联盟基于现有章程能够开出的最大数额,而联盟中75%的老板都同意了对斯特林的制裁。在新闻发布会上,萧华毫不避讳他个人对斯特林行径的憎恶。

  萧华称,经调查之后,涉案音频文件中的语音出自斯特林确凿无疑。

  “我代表联盟全体谴责斯特林先生的种族言论。”萧华说,“目前的NBA,已经不再有斯特林先生的立足之地。”

  斯特林内心清楚那段音频确实出于他,萧华说。

  斯特林将被禁止进入任何NBA比赛现场或者训练现场,同时他将不再有权力过问任何有关快船队的商业或者人事问题,同时不得出现在快船队任何办公场合或者公开场合。

  另外,斯特林将不得参加联盟的任何商业活动。

  “联盟凌驾在任何球队所有者、教练或者球员之上。”萧华说。

  斯特林缴纳的250万美金罚款将由球员工会捐献于反种族歧视民权组织。

  此前,TMZ与Deadspin网站公开了斯特林的这段录音。此事一出,斯特林立刻遭到不少球员以及球队老板的抨击,甚至连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都发表了谴责宣言。在这次事件中,萧华经历了他担任联盟总裁以来的最大危机。

  萧华公开声明之后的几个小时,快船队就将参加与勇士队的系列赛第五战。

  不少与快船队有着商业赞助合同的企业宣布废止双方的合作,但将继续保持与快船队中球星格里芬以及保罗的合作关系。这些企业赞助商像联盟中的其他人那样严正表明了自己对于斯特林行径的态度。

  此前,斯特林就曾因侵犯民权以及种族歧视行为面临指控。而这次的录音事件将其长久以来对于有色人种的恶劣态度公诸于众。不少曾经与斯特林有过接触的人们均表示,对于斯特林做出这样的事情“并不意外”。

  萧华对斯特林果断而强硬的举措得到了联盟有关人士的交口称赞。

  “这是联盟史上划时代的一天。”凯文-约翰逊说。

  “现役球员以及前NBA球员都能够体会到亚当-萧华将会是联盟的杰出领袖。”作为当事人的魔术师-约翰逊为萧华歌功颂德。

  “谢谢你萧华,是你让这个联盟继续美好且强大。伟大的领袖。”詹姆斯的颂词极具个人特色。

  “我百分百同意萧华对斯特林做出的全部处分。”库班的发言较为务实。

  “萧华总裁,路在前方!NBA代表了所有人。”沙克-奥尼尔如是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