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哈里斯赞姚明为榜样 银狐:阿联本应继续战NBA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达拉斯小牛和印第安纳步行者比赛开始前,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今天出席发布会上,小牛队主席小尼尔森宣布了哈里斯荣获“Wooden年度最佳教练奖”。在发布会上,虽然不在小牛队工作了,但哈里斯表示自己还是一直关注小牛队的战绩,他谈到:“西部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小牛队在东部的话,以现在的胜率肯定稳妥地进入了季后赛,但在西部,所以小牛还是需要继续努力。诺维斯基一直是小牛队能够持续获胜的重要因素,他的状态与球队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

  除此以外,“银狐”哈里斯还接受了专访。哈里斯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着中国男篮的一举一动,同时,他和姚明、李楠这些优秀球员也一直保持着联系。上周,哈里斯刚刚从印度回来,印度国家男篮和女篮请他过去参加了研讨会。印度下定决心要在篮球上赶超中国,虽然现在还有明显的差距,但印度方面认为假以时日,一定能够跟上中国队的步伐。

  如今CBA正激战正酣,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以1比2落后于北京队,针对这样的局面,哈里斯表示:“我不会只给广东加油,因为在北京队我也有不少朋友,所以我希望他们都能尽全力打出精彩的比赛,胜利只属于打得最好的那支球队。”接着,哈里斯又谈到了大姚,他认为“姚明是中国队最核心的一块拼图,一直以来姚明都以他的实际行动来给新球员树立场内场外的榜样,姚明的存在能够帮助其他球员更好地成长。”

  除了爱徒姚明之外,哈里斯对另一爱徒易建联也非常不舍。他直言:“我到现在都不愿相信易建联不能够在NBA继续打下去。我认为,如果我是他NBA的主教练,他肯定现在还在打NBA,因为易需要有那些信任他的主教练在那里。无论是在当初的篮网还是后来的小牛,教练们都不能够足够信任地给他提供充足的上场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