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与女友莎娃同步!迪米2-0完胜 罗马尼亚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ATP250赛罗马尼亚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6-1击败捷克名将罗素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迪米特洛夫的女友莎拉波娃今日与他一起品尝了冠军的喜悦,俄罗斯美女在斯图加特赛中击败伊万诺维奇获得冠军。

  迪米特洛夫今年延续了自己良好的上升势头,在墨西哥赛中赢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ATP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6位,本站比赛他持外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捷克名将罗素尔,后者在当年温网赛中击败纳达尔声名鹊起,拥有相当不俗的底线实力。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罗素尔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3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迪米特洛夫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罗素尔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盘点,最终成功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迪米特洛夫以小分6-1拿到连续五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保加利亚天才凭借漂亮的制胜分以7-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迪米特洛夫在第5局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罗素尔击球挂网,保加利亚天才再次完成破发病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罗素尔显得无心临战,迪米特洛夫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他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这是迪米特洛夫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正朝着TOP10的赛季目标稳步前进。而罗素尔则没有能够打破自己的冠军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