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法甲-铁腰89分钟绝杀 巴黎10分领跑再胜1场卫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0点30分,2013-14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巴黎的王子公园球场打响。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伊维恩。替补出场的马图伊迪,在第89分钟完成绝杀,帮助大巴黎1-0战胜10人作战的伊维恩,豪取联赛主场7连胜。本轮过后,巴黎以领先第二名摩纳哥10分的优势继续领跑法甲。在本赛季法甲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大巴黎有望在下轮联赛结束后就将提前卫冕联赛冠军。

  大巴黎和伊维恩此前交手过7次,巴黎4胜2平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两队本赛季的联赛首回合较量,当时伊维恩在主场2-0爆冷得胜,终结了巴黎跨赛季的36场不败纪录。本场比赛,在联赛杯中被轮休的意大利门神西里古重回首发阵容,巴西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带着面具出场,在中场方面莫塔缺阵,锋线派出三叉戟卡瓦尼、拉韦齐、帕斯托雷。

  开场后,伊维恩反客为主。第5分钟,伊维恩获得前场任意球,瓦斯在30码外直接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大巴黎逃过一劫。2分钟后,贝内泽接瓦斯的传球后远射攻门,被西里古收获。第11分钟,巴尔博萨挑传禁区,瓦斯头球冲顶,西里古将球得到。第19分钟,拉韦齐反越位成功后下底传中,但是对方门将汉森将球得到。3分钟后,巴黎卷土重来,维拉蒂中路直塞,拉韦齐挑射,汉森出击用腿将射门挡出。随后,伊维恩后卫坎邦和中场泰比在防守时撞在一起,坎邦头部受伤流血,不得不到场边进行包扎治疗。第31分钟,蒂涅传球到禁区内,帕斯托雷头球攻门顶偏。第44分钟,卡巴耶左脚远射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51分钟,拉韦齐角球传中,马基尼奥斯头球攻门顶高。5分钟后,拉比奥特在底线横敲门前,拉韦齐门前包抄没有射正部位,皮球滑门而出,巴黎错失扩大领先的机会。第58分钟,小卢卡斯换下拉比奥特。1分钟后,巴黎左路任意球传中,蒂亚戈-席尔瓦头球争顶未能碰到皮球,而后点包抄的维拉蒂也没能碰到皮球。

  第60分钟,伊维恩出现减员情况。阿卜达拉在边路防守时铲倒蒂涅,领到个人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6分钟后,拉韦齐在禁区弧顶左侧大力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71分钟,马图伊迪出场换下维拉蒂。2分钟后,帕斯托雷接卡瓦尼的传球后远射攻门高出球门。第74分钟,卢卡斯的远射被防守球员封堵。6分钟后,大巴黎用梅内换下帕斯托雷。

  第81分钟,鲁本解围失误,梅内得球后传给马图伊迪,后者迎球怒射打偏,巴黎再次错失破门良机。1分钟后,蒂亚戈-席尔瓦带球突破被绊倒,巴黎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但却并没有完成破门。第89分钟,大巴黎终于完成了进球。小卢卡斯送出斜传,马图伊迪从后面插上低射破门,完成绝杀进球。这是小卢卡斯本赛季在联赛中送出的第8次助攻,而马图伊迪则打进本赛季个人联赛的第4球。最终,巴黎主场1-0战胜伊维恩,豪取联赛主场7连胜。此战过后,大巴黎34轮积72分,获得56个任意球,领先第二名摩纳哥10分,卫冕联赛冠军近在咫尺。

  巴黎圣日耳曼(4-3-3):30-西里古/21-蒂涅、2-席尔瓦、5-马金奥斯、23-范德维尔/4-卡巴耶、24-维拉蒂(71’14-马图伊迪)、25-拉比奥特(58’29-小卢卡斯)/9-卡瓦尼、22-拉韦齐、27-帕斯托雷(80’7-梅内);

  伊维恩(4-5-1):30-汉森/2-阿卜达拉、19-萨巴利、22-坎邦、25-门萨/4-泰比(71’27-西库卢)、10-贝内泽(55’29-鲁本)、18-瓦斯、14-巴尔博萨(65’6-科内)、24-索林/9-贝里古。

  赛后声音

  赛后大巴黎主帅布兰科表示:“球队上半场踢得很被动,因为我们并没有找到良好的比赛状态。上半场我们似乎缺乏比赛的欲望,传球很少。球员跑动也很少,因此这让伊维恩队能够在前场轻易得球。我在中场休息时对球员们说了这个问题。下半场他们的表现好多了。上半场确实令人失望。但是我们最好忘掉。下一轮与索肖的比赛,我们要踢的更出色才对。我想要球员们踢的更卖力一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