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蒙特卡洛赛瓦林卡力克费雷尔 三度入大师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21: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2,884,67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今年澳网冠军瓦林卡延续着本周以来的出色状态,在第二盘抢七经受住考验后以6-1/7-6(3)淘汰了上轮击败纳达尔的费雷尔,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大师赛决赛。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瓦林卡将遭遇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这是瓦林卡与费雷尔职业生涯第13次交锋,虽然瑞士人在对战纪录上以5胜7负落后,不过在蒙特卡洛回归红土后,今年的澳网冠军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上轮完胜拉奥尼奇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费雷尔上轮取得了对纳达尔十年来红土首胜,发挥更让人惊艳。已经两连败于瓦林卡的拍下,费雷尔期待这次能做的更好。

  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瓦林卡就依靠强劲的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费雷尔在发球局中则陷入了苦战,虽然一度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多次挥霍局点的西班牙老将最终无奈遭到了破发。在一次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得手后,瑞士人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费雷尔表现仍然未见提升,瓦林卡把握机会再度完成了破发。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赛会3号种子就已经以5-0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之下费雷尔反而放开了手脚,在一次侧身正手进攻得分后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不过瓦林卡没有松懈,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1锁定首盘胜利。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提升状态的费雷尔在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心态平稳的瓦林卡没有受到影响,扎实地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成平手。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表现出极强的统治力,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拿下第九局的费雷尔一度以5-4占得先机。不过经验同样丰富的瓦林卡也没有手软,顶住压力守住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他就第二盘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瓦林卡迅速取得4-0的巨大优势。费雷尔随后表现虽然回稳,但瓦林卡最终还是以7-3在抢七中取胜,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ATP大师1000赛的冠军争夺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