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9岁瓦林卡五年后再进四强 解析胜拉奥尼奇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界排名第三的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在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1/4决赛以7比6(5)、6比2击败米洛斯·拉奥尼奇后,打进了澳网夺冠后的首个巡回赛四强。

  这是瑞士人继2009年后再次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闯入最后四强。在半决赛上他将遭遇头号种子纳达尔或者6号种子费雷尔。

  29岁的瓦林卡期待本周能在蒙特卡洛首次捧起ATP大师1000赛的冠军,过去他曾经两次闯入决赛——分别是2008年的罗马以及2013年的马德里。今年一月他在墨尔本拿下了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今天经过1小时31分钟的鏖战后,瓦林卡取得了对拉奥尼奇的第三场连胜。两人在首盘比赛的表现都相当抢眼,前十二局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加拿大人在3比0、5比3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抵挡住瓦林卡的反扑,最终以5比7在抢七中告负。越战越勇的瑞士人在第二盘完全统治了比赛,凭借第一和第七局的破发,他最终以6比2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在这场较量中瓦林卡轰出了30个制胜球,一发得分率更达到了81%。

  “比赛很困难,”瓦林卡说。“我打了一场好球。在比赛中我非常专注,并且我尽力从发球开始,让对手跑起来,不让对手站在舒服的位置击球。这场比赛结果其实可以完全不同,他在抢七中曾经几度取得领先,跟他的比赛从来不轻松。他的发球很好,而且身体也很强壮,是个很难缠的球员。他的节奏能打得很快。总的来说,我对我今天的发挥感到满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