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开拓者季后赛前瞻:书豪很关键 休城将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季后赛首轮,火箭将遭遇波特兰开拓者。这是双方队史上在季后赛中的第4次邂逅,前3次火箭全部笑到最后。利拉德、阿尔德里奇、哈登和霍华德等全明星的激情对撞,将贯穿整个系列赛。对于火箭来说,“魔兽”在进攻端的表现好坏,将直接影响球队的命运。

  一 近况与变化:

  从2月份开始,火箭的球队磨合明显提速,霍华德与队友们的默契渐入佳境,球队的防守也提升了个档次,这让他们二、三月份共取得了18胜6负的不俗战绩,并真正成为了一支具备冲击总冠军实力的强队。

  但因为霍华德和贝弗利的先后受伤,火箭4月份的战绩有所下滑,前9场5胜4负,可见两大防守悍将的同时缺阵,给火箭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阿西克的篮下控制范围很大,但与“魔兽”相比,则明显要逊色一个档次。至于林书豪和哈登,甚至是柯南,都无法弥补黑贝缺席留下的空缺。

  虽然“魔兽”和贝弗利都已复出,但火箭的赢球稳定性已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这对于他们征战首轮来说,无疑是个潜在的隐患。如果“魔兽”和他的队友们不能及时找回之前的那种默契,那有可能被对手抓住机会打个措手不及。好在火箭常规赛中对开拓者的战绩为3胜1负,这会给火箭带来足够的自信。

  林书豪将会是系列赛的关键人物,他的表现好坏对火箭第2阵容攻击力的影响很大。如果他不能走出上赛季季后赛的低迷,那火箭的替补阵容很可能集体哑火,那火箭的晋级压力将会变得很大。

  虽然没能获得主场优势,但开拓者近期状态炙热,近9场比赛只输了1场,其中包括加时赛力克勇士,完成对爵士的4-0横扫,这是近40年来的第1次。核心后卫利拉德据悉刚和某著名体育品牌签订了一份过亿的代言合同,这些都是开拓者征战季后赛的助推器。

  巴图姆的左手中指在1月初受伤,他只能一直佩戴手指夹板来完成本赛季的剩余比赛。好在这没有给他的投篮带来太多的麻烦,巴图姆本月的场均数据为14.8分8板5.8次助攻,为本赛季以来发挥最完美的一个月。

  阿尔德里奇将是开拓者季后赛复仇火箭的关键人物,他和霍华德的错位PK将是很大的一个看点。指望琼斯去遏制阿德显然不太现实,后者本赛季场均砍下23.2分11.1板2.6次助攻,虽然46%的命中率相比上赛季有所下滑,但前3项数据却均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