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东部首轮对阵出炉:热火首轮对山猫 篮网将战猛龙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常规赛进入收官之日,随着篮网惨败、奇才赢球、公牛负于山猫,东区排名最终确定,这样季后赛首轮东区的对阵形势是这样:步行者VS老鹰、热火VS山猫、猛龙VS篮网以及公牛VS奇才。

  步行者VS老鹰

   虽然全明星赛后遭遇战绩滑坡,但最终,步行者还是锁定了东部第一,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会是老鹰,这是两队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去年季后赛,步行者以4比2将老鹰淘汰出局,不过当时步行者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今年恐怕也是如此。本赛季常规赛,步行者跟老鹰4次交手,各赢了2场。但要知道,步行者赢球的两场,老鹰都缺少了安蒂奇。

  对于安蒂奇,或许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这个投射型内线却是希伯特的噩梦,他拉出远投的打法令希伯特在防守端相当无奈。常规赛4次交手,步行者的进攻效率只有97.3分,防守被打爆,每100回合失分高达104.6分,防不住老鹰快速转移球、远投以及挡拆是主因。

  热火VS山猫

  不可否认,本赛季的山猫是一支防守强队,他们每100回合失分只有101.2分,在联盟是第六少,但是不巧,他们碰上的是进攻猛烈、进攻效率联盟第二的热火,理论上这是矛与盾之争,但山猫的防守体系非常惧怕热火这种拥有单兵能力强的球星且擅长投三分的球队。

  本赛季常规赛,热火几乎没有给山猫机会,除了12月初那场比赛只是以1分优势险胜外,其他三场热火都赢的没有悬念,勒布朗还面对山猫轰下过61分。四场比赛,热火轰出了逆天的116.6分的进攻效率,完全打爆了山猫的防线,纵使艾尔-杰弗森表现出色,山猫仍难抵挡热火。

  奇才VS公牛

  奇才同公牛本赛季常规赛战成了2比1,奇才略占上风,这两支球队本赛季都遭到了伤病侵袭,奇才内线内内一度长期缺席,公牛干脆折了罗斯,还送走了邓。但是,本赛季两队都依靠防守杀入了季后赛,奇才的防守效率为102.4,联盟第9;公牛则是97.8,联盟第二。本赛季两队三次交手,双方都打出了高强度的防守,这一轮系列赛将会是铁血之战。

  猛龙VS篮网

  猛龙和篮网本赛季都是令人大跌眼镜的球队,前者本来被视作摆烂大队,但最终他们却强势晋级季后赛。金元篮网本被视作冲冠球队,但因为伤病等诸多原因,他们最终只是以东部第六身份进入季后赛。本赛季两队4次交手,各赢了两场,猛龙打出了出色的进攻,但他们拿手的防守在篮网的小个阵容面前表现很一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