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本2传1造点导演大胜 拜仁低迷期小飞侠最闪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主场迎战德乙球队凯泽斯劳滕的比赛,拜仁在开局阶段遇到了顽强的抵抗,比赛远比想象中艰难。但此时是拜仁飞侠罗本挺身而出,他用2次助攻1次造点的出色表现帮助拜仁早早的将比分锁定为3-0,早早锁定胜局。在最近罗本参加的8场德国杯比赛中,罗本打进7球助攻7次,数据全面,是球队在杯赛赛场上的最佳球员。在拜仁最近一段整体状态低迷的时候,是罗本帮助拜仁淘汰了曼联,现在则是他帮助球队杀入德国杯决赛,接下来对皇马的欧冠,罗本会有怎样的发挥呢?

  比赛的开局阶段,客场作战的凯泽斯劳滕完全不怯场,球队以强悍的防守面对拜仁的进攻。开场前20分钟,拜仁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射门可以威胁对方的球门。联想到拜仁最近3场国内赛场比赛的低迷状态,球迷们不禁担心本场比赛拜仁恐怕又要令人失望了。此时是罗本站了出来,他在右路的突破一次又一次的撕开了对方的防线,以一己之力为拜仁制造机会。第23分钟,罗本的角球准确的找到了无人盯防的施魏因斯泰格,帮助队副打破僵局。

  在献上第一次助攻后,罗本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就送出了第二次的助攻,而这个进球更是体现了罗本超强的个人能力。比赛第32分钟,罗本在右路得球后连续的晃动将对方的防守球员轻松过掉,他带球杀入禁区进入“罗本区域”后吸引了对方后防线的多人防守。按理来说罗本此时一般会选择内切射门,但小飞侠反其道而行之选择将球传给了后插上的克罗斯,后者的精准低射贴着门柱钻进了球门的下角。

  在这样一场对手摆出了要顽强防守、踢血性球的比赛中,罗本仅仅用1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依靠2次精彩的助攻帮助球队粉碎了对方的赛前部署,击垮了对手的自信心。而落后的凯泽斯劳滕不得不攻出来,这就给了拜仁更多的进攻空间,这才有了最终5-1大胜的结果。可以说,一个不自私的罗本是拜仁的进攻利器,而他突出的个人能力,也有助于现在强大的拜仁击败任何一个对手。罗本,毫无疑问是拜仁的超级“核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场不久,罗本就为球队制造了一个点球,队友穆勒一蹴而就。本赛季初罗本曾和穆勒在场上出现过“点球门”事件,最终罗本怒摔皮球引爆媒体讨论。但是这次罗本制造点球后欣然让出了主罚权,穆勒进球后也和队友一起拥抱庆祝。这一点再次体现了罗本的无私。在最近罗本参加的8场德国杯比赛中,罗本打进7球助攻7次,数据全面。而在他的22次德国杯比赛中,罗本打进13球助攻9次,可以说罗本是拜仁的德国杯超级幸运星。

  最近拜仁的表现整体低迷,罗本毫无疑问是球队最大的亮点。在上周中拜仁主场迎战曼联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罗本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了3-1,彻底粉碎了拜仁翻盘的希望。而在今天的德国杯比赛中,罗本2次助攻1次造点帮助球队早早取得3-0的领先优势,提前锁定了胜局。下周拜仁就将前往客场挑战皇马,状态火热的罗本毫无疑问是拜仁最值得信赖的攻击点,面对旧主皇马,罗本的表现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