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步行者暴露七寸不担忧 常规赛2-2老鹰胜之不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只看东部第一印第安纳步行者与东部第八亚特兰大鹰队常规赛4次交手的结果,2-2似乎预示着两队实力只在伯仲之间,但仔细研究却发现,尽管老鹰找到了步行者的短板但是他们却很难攻破,而步行者两次负于老鹰也有客观原因。

  常规赛4次交手,两队战成2-2平,而且两支球队分别在各自主场只赢得一场胜利。

  2014年1月8日 印第安纳步行者 87-97 亚特兰大鹰(主)

  2014年2月4日 印第安纳步行者 89-85 亚特兰大鹰(主)

  2014年2月18日 印第安纳步行者 108-98 亚特兰大鹰(客)

  2014年4月6日 印第安纳步行者 88-107 亚特兰大鹰(客)

  常规赛4次交锋,两队均是大打防守之战,其中老鹰队更是三次成功将步行者队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以下。本赛季,当步行者队得分低于90分大关时,球队战绩为5胜13负,胜率只有可怜的28%,可见老鹰已经找到了击败步行者队的软肋,但问题是限制住了步行者队的得分,老鹰队如何得分呢?

  步行者队本赛季场均得分为96.7分,事实证明,步行者本身就不是一支依靠得分来赢得胜利的球队,而限制对手得分方面,步行者则是场均只让对手得到了92.4分。因此,防守才是步行者赢得本赛季常规赛东部第一的关键。

  此外,步行者在负于老鹰队的两场比赛中也遭遇到了外部环境的干扰。首先是2014年1月8日客场挑战老鹰,当时的步行者在8天内打了6场比赛,而且这其中还包括了3个客场比赛。这一战,步行者完全不在状态,全队失误高达16次,五名主力球员之中,只有乔治一人命中率超过了40%,而中锋希伯特更是8投1中。

  步行者第二场失利发生在2014年4月6日,当时球队正是在与迈阿密热火争夺东部第一的关键期,而此时也是外界曝光步行者内讧新闻的前期,当时球队已经暴露出了不和谐的声音,这无疑让步行者遭遇到沉重打击。

  尽管当时的步行者是主场作战,但是球队却是没有一人得分超过20分大关,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5%。显然,步行者因为内讧新闻彻底慌了手脚,而且常规赛收关阶段球队也的确出现了些许松懈情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