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宫磊:我是球队责任人 对手用人和策略击败人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22: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冠H组的第五轮小组赛,贵州茅台队主场迎战日本川崎前锋,结果川崎前锋队凭借中村宪刚上半场比赛39分钟的进球,1比0战胜贵州茅台,这样五轮战罢,贵州茅台队仅积4分,提前从H小组被淘汰出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宫磊表示:“队员很尽力,我们队在技战术上的改进还不成熟,在亚冠赛场上就要交学费。球队在技战术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有时候打得不够明确,又想打快速明确打法,但是又缺少办法。接下来在联赛和杯赛中,争取球队士气的回升,技战术打法更鲜明,更坚决,希望球队更加成熟。”

  谈到场上多次发生的冲突,以及孙继海、米西的红牌,宫磊表示:“球员心态上有些着急,川崎队也很老道,他们在场上不断地在用肢体语言挑逗我们的队员,当然,我们的场上队员和替补席不够冷静。其实,足球比赛是一种综合的考验,我们上赛季在足协杯上的成功之处,这次的比赛却吃了大亏。我们自己吸取教训,不找客观原因。我再说一遍,球队的好与坏,我是直接责任人,我要承担一切责任。”

  一名女记者问宫磊,今年球队的战术似乎打得过于简单,而且下半场获得多次定位球机会,但是始终没有能够改写比分,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对此宫磊表示:“谢谢您的指教,一般来说女记者不太注重研究足球技战术,但是连女记者都看出来了,这也反映了球队现在的问题。我们的打法太过简单,但是这种简单又不像上个赛季,简单但是有效果,这是我们必须总结的问题。至于定位球没有形成威胁的问题,主要是我们队在高度上有所下降,另外球队的抢点上不如上个赛季。”

  联赛三连败加上亚冠输球,贵州茅台队已经连输四场,有记者问宫磊,付出这样的代价,去进行技战术的调整,是否值得。对此宫磊表示:“代价是否值得需要时间来检验,我们队首先是士气不能跌落。队员在场上打什么,思路一定要清晰,今天队员就不太清晰,平时练得跟今天打的不一样,被动的情况下,队员更多的还是选择原来的习惯战术。不过我觉得交学费还是值得的,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要向前看。但是我也要强调,我们首先考虑的是要在中超如何立足的问题,先在中超立足,才能谈到如何把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打出来。”

  谈到是否有希望冲击下赛季亚冠名额的问题,宫磊表示:“联赛刚打了六轮,跟第一集团差6-8分,接下来要连打3个客场,难度不小,因为队员比较疲惫,希望球队不要再往下滑,能够挺住,给我们时间缓冲,身体上,精神上的缓冲。如果坚持住,回升还是有希望的,希望一个赛季不要波动太大,长时间保持一个平稳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