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蒙特卡洛赛-罗布雷多过关 弗格尼尼逆转晋级次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总奖金为2,884,67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男单首轮角逐。赛会11号种子、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表现稳定,直落两盘以6-4/6-1轻取比利时选手戈芬,携手斯泰潘内克、科赫尔斯奇雷伯、弗格尼尼等人顺利晋级第二轮。

  罗布雷多曾经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五位,不过由于受到长期伤病的困扰,西班牙人的排名一度跌出百名之外。不过如今罗布雷多再次焕发“第二春”,世界排名稳固在前二十行列。本届赛事,罗布雷多是赛会11号种子,首轮对阵比利时人戈芬,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05位,这是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罗布雷多开场显示出色状态,首局就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二局,戈芬同样展示发球威力,回敬对手一波连下四分的保发,双方来到1-1平。第三局,罗布雷多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尽管西班牙人挽救一次危机,但是戈芬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在第四局,罗布雷多迅速做出回应,强势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此后双方开始相互保发的节奏,率先发球的罗布雷多,比分5-4暂时领先。第十局,戈芬关键的发球局,双方出现短暂胶着,尽管比利时人化解盘点,然而罗布雷多把握住第二次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罗布雷多再次提升状态,首局经过平分胶着完成保发,随后第二局正拍斜线进攻兑现破发点,连保带破赢得2-0领先。第三局,尽管戈芬获得破发机会,不过罗布雷多化解危机实现保发,随后两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六局,戈芬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紧接着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罗布雷多再次破发后以5-1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七局后以6-1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罗布雷多轰下3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以67%领先对手4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以58%超出戈芬27个百分点。

  另外一场比赛,赛会10号种子、意大利人弗格尼尼遭遇葡萄牙人索萨,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对决。第一盘比赛,索萨开场连保带破取得2-0领先,弗格尼尼随即第三局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紧接着第五局经过平分胶着再次破发,并且love game保发第六局,连下四局实现4-2反超。经过三局各自保发,第十局,索萨连下四分顽强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紧接着又是love game保发第11局,打出一波连得12分的强势,并且乘势追击在第12局再次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场情况和首盘类似,索萨第二局率先破发,弗格尼尼第三局迅速回破,双方来到2-2平分。第六局,葡萄牙人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取得5-2优势,关键时刻,弗格尼尼在第九局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连胜三局追至5-5平,而且乘势在第11局以love game再次破发,随后把握住发球胜盘局机会,一波连下五局的发挥后,以7-5翻盘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弗格尼尼状态彻底回升,反观索萨的发挥则是有所下滑,意大利人在两个破发点上实现一次致命破发,最终以6-4锁定胜利,苦斗2小时21分钟逆转过关。

  男单首轮其他场次: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发挥神勇,仅丢三局就以6-1/6-2横扫克罗地亚发球高手卡洛维奇,晋级第二轮将挑战瑞士天王费德勒;西班牙资格赛选手蒙塔内斯苦战三盘,以7-5/4-6/6-2战胜法国人佩尔雷,第二轮对手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德国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直落两盘,以6-3/6-4轻取意大利外卡选手伯莱里,第二轮对决九号种子特松加。此外,西班牙军团红土赛场整体强悍,安杜哈尔决胜盘抢七发威,以2-6/7-5/7-6(5)逆转法国人瓦塞林;拉莫斯则是直落两盘以6-2/7-5击败芬兰好手涅米宁;阿古特两个6-2淘汰加拿大选手波斯皮斯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