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德称重心是三个红土大师赛 盼建立信心再冲法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9: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今年对待红土赛季有着一个不一样的方法。作为一个唯一没有获得过冠军的大满贯赛事,罗兰加洛斯对塞尔维亚人来说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但是他决心把重点放在即将到来的三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红土大师赛上,而不是陷入追求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的困境。

  将在下周作为卫冕冠军参加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的德约科维奇希望能延续从上个月背靠背的获得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大师赛冠军以来的胜利。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夺得了四个1000大师赛的冠军,并且在2013巴克莱银行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中也以不败的成绩夺冠,同时把自己在这个级别赛事连胜扩大到了26场。

  现在塞尔维亚人希望能在罗兰加洛斯之前再为自己增添三个红土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去年是德约科维奇距离法网冠军最近的一次,他在半决赛第五盘一度以4比2领先纳达尔。如果他能拿下那场比赛,他将会在冠军争夺战中对阵首次打入决赛的费雷尔。

  “去年罗兰加洛斯在我心中更为重要,”德约科维奇周日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承认。“它去年总是在我的心里出现,我不是想说这是好或者是不好的,这也不意味着今年我不想赢得它。当然我会尽力去争取,但是只有在时机成熟时才能真的夺冠。”

  “就目前而言我希望把我的注意力放在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这三个非常重要的红土赛事上。这是我想要做的很好的地方,它能帮助我建立起信心让我在法网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去年我对赢得那个冠军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包括心理上的、生理上的和情感上的。但是这对它之前的比赛没有多大的帮助,就像在马德里和罗马时的那样。我今年有一个不一样的态度,ATP世界巡回赛有很多重要的赛事,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会谈谈大满贯的。”

  自己也承认在2014赛季开局有些慢热的德约科维奇正在蒙特卡洛与教练鲍里斯·贝克尔一起备战,德约科维奇对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显得信心十足。“失去信心总比获得信心更容易,”塞尔维亚人解释道。

  “在我赢下了印第安维斯赛和迈阿密赛后我现在信心十足,这两个冠军来的正是时候因为我这个赛季开始时有点慢热,在决赛击败拉法和罗杰的确会极大地增加我的信心,希望我能在红土赛季开始时很好的利用它。”
  德约科维奇去年在蒙特卡洛决赛击败了八冠王纳达尔,在过去这些年两人已经有过40次交手,两位球员都曾取得过连胜。

  德约科维奇是现在占据优势的一方,他已经连续三次赢得了与对手的较量,最近的一次是在索尼网球公开赛的决赛。在此之前纳达尔赢得了他们最近7次交锋里的6次,但是在纳达尔获得这些连胜之前德约科维奇也曾经获得过7连胜。两人有可能将会在本次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决赛中展开第41次对抗。

  “我希望最近的这个周期可以持续下去!”德约科维奇开玩笑说道。“我们竞争的积极一面是我们促使对方不断进步,我们会让对方认为在输掉这个重要的比赛后我们下次必须做的更好。不管是我还是他的连胜周期都证明了我们双方都取得了某种进步。”

  “我跟拉法交手过40次了,他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大的对手。我们是同一代人,我们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我与拉法、罗杰和安迪交手时总是充满巨大挑战的,但是与拉法的竞争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大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