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萨诺:苦战贵州恐影响亚冠 满意新援出色表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4: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国安引入多位福将,巴塔拉、河大成都在首秀中打进帮助球队全取3分之球。此番国安客场挑战贵州茅台,首次首发的宋博轩攻入一球,帮助国安客场2比1获胜。

  上一轮一周双赛时,国安在客场对阵上海上港、中央海岸水手时均落败。这一次曼萨诺吸取了教训,为了备战下周中的亚冠生死战,本场比赛轮换了几位主力,其中陈志钊、张晓彬、宋博轩都是首次代表国安首发。

  此前出场的新援巴塔拉、河大成均在首秀中完成进球,这一场运气落到宋博轩头上。此前由于伤势恢复并不理想,他的出场机会不多。第56分钟,贵州门将张烈解围时未能将球击远,宋博轩抢点成功,皮球打中立柱后弹入网内。进球后,他亲吻了国安队徽。虽然张成林将比分扳成1比1,但张稀哲助攻巴塔拉的进球,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贵州茅台此役除了输球,还输了人。上半场补时阶段,主队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因推搡国安教练组成员被罚离场,贵州队翻译也因故意踢球进场妨碍比赛进行,也被罚上看台。赛后评价起新帅带领的国安,贵州主帅宫磊认为国安的小快灵不明显了,但曼萨诺让球队攻守更为平衡,捕捉机会的能力更强,并且在球场上打得很老道。

  ■ 福将

  寿星邵佳一上场便赢球

  4月10日是国安老将邵佳一34岁生日,球队主帅曼萨诺称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他的大礼。比赛中他也将寿星的好运带给国安,他登场后球队便赢来一粒制胜球。

  邵佳一生日当天,国安在贵州备战客场联赛,球队特地为他买了蛋糕、开生日会庆祝。除了队员们献上的生日歌,曼萨诺还表示,希望将胜利作为礼物送给邵佳一。

  与贵州人和的比赛,邵佳一并未首发。第79分钟在双方战成1比1的情况下,他替换陈志钊登场。邵佳一把运气带给了国安,上场仅1分钟国安便收获进球。张稀哲助攻巴塔拉打进绝杀,这粒进球帮助国安从客场带走3分。

  ■ 看台

  球迷第二现场助威国安

  虽然国安本轮联赛是客场,但昨晚19时左右工体内依然聚集了大批球迷。没能亲临贵州第一现场的球迷们在俱乐部的组织下,看着大屏幕喝着啤酒,聚在第二现场为球队助威。

  由于国安本场比赛在周五进行,大部分球迷无法赶去贵州为国安加油,不过很多人还是愿意在一起感受热闹的气氛。由iRENA体育之窗主办,国安俱乐部协办的国安第二现场球迷观赛嘉年华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这样的场地,在工体饪我行三层,有巨大的LED屏幕,有烤肠啤酒,球迷们在这里也感受到了如同到现场一般的激情。

  ■ 帅论

  曼萨诺称苦战将影响亚冠

  尽管国安更换了多名主力,还派上几位生面孔,但贵州茅台主帅宫磊表示他100%预测对了国安的首发阵容,并且做出针对性部署。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也承认,因为对手做了充分准备,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并且很可能影响之后的亚冠比赛。

  “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对手一开始就拼抢很凶,而且他们的布置很细致,好在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出色,面对连续作战,队员们的体能有所下降,身体很疲劳。但是队员们展现了很好的精神素养,最终赢下了比赛。”曼萨诺说。

  虽然以2比1获胜,但曼萨诺认为这场胜利来得太不容易,而对于如此艰苦的比赛是否会对下周三国安的亚冠造成影响,曼教授坦言:“确实,在这场比赛后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我不知道影响有多大。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让队员好好恢复,准备好下周三的比赛。”

  本赛季新引入的几位球员巴塔拉、宋博轩、陈志钊本场比赛都发挥出色。评价起他们时,曼萨诺夸赞道:“他们都很出色,尽管有几个没打完比赛,但是他们在场上的时候都表现出色,包括宋博轩的进球。这是陈志钊和宋博轩第一次代表国安首发比赛,表现很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