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波哥大赛扬科维奇输球 法新星摘下职业生涯首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4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克拉罗科尔萨尼塔斯杯在哥伦比亚波哥大市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扬科维奇爆冷以3-6/4-6完败于法国新星加西亚手下,也成就了20岁的对手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冠军。

  扬科维奇在新赛季的整体表现不温不火,最好成绩就是在布里斯班和多哈收获两个四强,上周的查尔斯顿赛也没能保卫去年亚军的积分,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九位。不过在整体阵容较弱的本周比赛中,塞尔维亚姑娘表现平稳,一盘未失打入到决赛。这是加西亚首次来到WTA级别赛事的决赛,20岁的法国姑娘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都是扬科维奇胜出,最近交手是去年查尔斯顿前世界第一三盘过关。

  比赛由加西亚率先发球,扬科维奇很快就完成破发。不过卫冕冠军的发球局同样不稳,30平之后连续丢掉两分被对手回破。第四局杨科送出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法国小将立刻就在第五局回敬了一个lovegame,在比赛局面和气势上丝毫不落下风。第七局成为了今天比赛的转折点,两人缠斗了五次平分、加西亚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拿下这一局。遭遇挫折的前世界第一在第八局惨遭破发,法国姑娘顺势保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扬科维奇以上就0-40送出三个破发点,此时她已经连续输掉了九分。好在头号种子随后找回状态,连得五分逆转保发。来到第三局,今天发球环节表现不佳的杨科无奈的交出发球局。第六局加西亚的发球出现波动,连丢四分之后被对手回破,两人3-3回到同一起跑线。两人再度在第七局展开鏖战,先后经历了六次平分之后,加西亚终于在本局的第八个破发点上得手,完成了这次关键破发。第十局来到法国小将的发球胜赛局,也在是保发之后6-4拿下了决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22分钟,扬科维奇一共送出了6次双误。虽然挽救了15个破发点中的11个,但是35%的二发得分率还是葬送了她的卫冕希望。而加西亚则是收获个人首冠和43,000美元的奖金,凭借本站的280个积分将在周一的世界排名上升至51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