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托维兹赛科内特苦战191分钟 救赛点捧个人第四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4日,总奖金25万美元的巴黎银行卡托维兹公开赛在波兰卡托维兹市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四号种子、法国名将科内特苦战3小时11分钟,在决胜盘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以7-6(3)/5-7/7-5险胜意大利新星吉奥尔吉,摘得个人第四座冠军奖杯。

  科内特早在2008年时就拿下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并且一举闯入世界排名前20的位置,但是此后经历了长达四年的低潮期,直到2013赛季才重新回到前30位。她在半决赛中吞蛋后逆转世界第三拉德万斯卡,现在的即时排名也提升到了21位。22岁的吉奥尔吉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这是她首次来到WTA赛事的决赛,晋级路上先后击败文奇和纳瓦罗两位前20高手。两人唯一的交手是在今年的澳网,科内特三盘胜出。

  首盘比赛一上来两人就完成了互破,吉奥尔吉在第四局完成了全场两人的首次保发之后取得了3-1的优势。科内特在第六局完成回破,把比分追成3平。第十局和第12局,意大利姑娘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把比赛拖入到抢七。在3-3平换边之后,科内特突然发威,连得四分拿下了抢七的胜利。


  第二盘气势正盛的四号种子一上来就完成了两次破发,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吉奥尔吉虽然在第四局回破一局,但是仍旧是1-3落后一个破发。此后两人没有送出破发点,第十局来到科内特的发球胜赛局,她连丢四分被对手回破到5平。第12局法国姑娘再遭打击,吉奥尔吉一波连得四局的攻势之后7-5逆转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前四局的走势和第二盘完全相同,科内特连续两次破发后被对手回破一局,依旧是保持着3-1的领先优势。吉奥尔吉并未放弃努力,她在第七局奋力挽救破发危机,又在第八局再度回破,把比分追到了4-4平。第十局吉奥尔吉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但是她没能把握良机。经验更丰富的科内特在第11局完成致命破发,送出lovegame保住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之后,拿下了这场艰难的冠军争夺战。

  全场比赛耗时191分钟,两位球员各自完成七次破发,两人总得分科内特只是134-128领先六分。这样法国人就收获了43,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和个人第四冠,同时在2014赛季冠军积分榜上逼近前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