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杜兰特:想拿MVP要先想团队 很难再出现一个LBJ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0日,作为最新一期《SLAM》的封面人物,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接受了这本著名篮球杂志的独家专访,并且特别谈论了一座NBA常规赛MVP奖杯将对他意味着什么。以下是这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SLAM》:你如何看待猛龙队后卫格雷维斯-瓦斯奎斯对你的那番评价?(注:今年3月22日,杜兰特在雷霆客场挑战猛龙的比赛中狂砍51分,并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投进一个致胜的三分球,最终帮助雷霆以119-118险胜过关。赛后,猛龙后卫瓦斯奎斯称杜兰特是当今联盟里的“耶稣”。)

  杜兰特:作为一名斗士,能够听到同辈球员这样评价我,并且表示出尊敬,这是你能得到的最高评价之一。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现在还没有达到自己希望达到的位置。这是最棒的部分,因为我知道自己可以继续不断地成长,并且变得比现在更好。

  《SLAM》:今后还会出现一位像你这样的球员吗?

  杜兰特:是的,这毫无疑问。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常常告诉别人,YouTube网站和推特对于现在的篮球运动员是很有帮助的,因为你可以通过它们看到你最喜欢的球员。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像麦蒂那样的球员。但是除非他出现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中,否则我很难看到他的身影。如果我能够在YouTube上观看到他的视频集锦,那么就可以马上去球场上练习和模仿他的动作。但当时没有那样的条件。现在的球员很幸福,因为他们可以随时(在网上)看到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所以这肯定会给他们带来帮助。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将会有更多像卡梅罗(安东尼)那样的球员出现。你可以看到,(杜克大学的)贾巴里-帕克就很像卡梅罗。今后将会有很多这样的球员出现。但是很难再会出现一个像勒布朗那样的球员,因为就身体来说,他是另外一种类型的家伙。但是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未来的10-15年内将会出现很多类似的球员。

  《SLAM》:你有什么座右铭或者口头禅吗?

  杜兰特:老实说,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座右铭。我也重复过很多遍自己没有什么口头禅。其实我真的不会去想这些事情,我只管上场打球就行了。我知道自己需要努力工作,继续以身作则并尽可能地成为一名最佳的队友。我总是会思考比赛,为了让我们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我知道从精神层面来说自己还需要做些什么,那就是鼓励我的队友们,并竭尽全力打好比赛。

  《SLAM》:一座MVP奖杯将对你意味着什么?

  杜兰特:如果你去问联盟里的任何一名球员他们是否有机会获得一个个人奖项,以及是否在意这个奖项时,他们的回答肯定是:“是的。”因为在某一个时间点,这个联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成为他们队中最出色的球员。所以你会去在意那些个人奖项,你的同辈球员会认为你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并使你获得认可。虽然很多人也很喜欢赢球,但是那些个人奖项就像“最顶端的那颗樱桃”,所以对我而言也是如此。

  我喜欢任何与团队概念有关的事情,我喜欢为队友加油助威,我喜欢为他们牺牲自己,我也喜欢为他们努力打球。如果你能够赢得比赛,那些东西(比如:奖项)将会随之而来。如果能获得自己的第一座MVP奖杯当然会感觉很棒,但如果我每天都想着这件事情,那么它会使我的注意力从团队身上转移。为了让我们球队取得胜利,我必须尽可能地成为一名最佳的队友,而且每天都努力工作,全力打球。只要能做到这些,其他任何事情都会发生。到了那时候,我能接受任何一种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