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舜天战鲁能赛前高层督战 高洪波为一人开小灶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日晚7点35分,江苏舜天将再次站上中超舞台,主场迎接山东鲁能的挑战。因为之前鲁能备战亚冠,原本安排在第二轮的这场比赛被延迟到了今天进行。

  上轮,江苏舜天在主场大胜天津泰达,目前,全队上下士气正盛。赛前,舜天主帅高洪波也表示,希望舜天能抑制对方的速度,主场争取连胜。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上周末,舜天在奥体4:0大胜来访的天津泰达。进球功臣周云说:“目前我们士气很旺盛,体能储备也没有问题,而且在技战术磨合方面也有不小的进步。”

  从本周一开始,舜天便投入了正常的训练。昨天下午,舜天尽管没有在奥体中心球场训练,但他们在外场练了1个多小时。训练中舜天重点演练了任意球的攻防,以及一些进攻的套路。

  这段时间,舜天主帅高洪波给国脚孙可开起了小灶,对他进行单独的特训。对此,高洪波表示,“孙可是我们前场进攻的重要一员,单独训练他也是为了让他更好地熟悉球队新的战术体系。”

  对于对手山东鲁能,高洪波表示,“鲁能今年请来巴西教练,打法和过去不一样,根据我的观察,我觉得比赛中他们打得很快,要想取胜,我们必须要抑制鲁能的速度,这是我们需要认真准备的问题。”

  昨天下午的训练,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以及总经理刘军都来到了现场,训练结束后,他们还与高洪波进行了交流。

  库卡:

  对方不少球员能力很强

  昨天傍晚,鲁能主帅库卡来了,这位在世界教练排行榜中能够力压里皮的巴西人非常健谈,而且很幽默。

  由于鲁能面临双线作战,他们打的比赛比舜天要多,库卡表示,“其实,我们没有特别多的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我们只是让球员休息好,然后给大家介绍一下舜天的情况。”

  对于舜天,库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看了舜天的比赛,我觉得这支球队的打法和其他球队不太一样,他们能力强的球员有不少。我想,对于舜天,我们一定会有针对性的布置。”

  昨天的发布会,库卡还带来了他的爱将王大雷,当所有记者都集中把问题抛给库卡时,库卡幽默地表示,“你们别都问我,你们也问问我们的门将。”说完,在场的媒体都笑了。

  可记者问完王大雷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后,又把新的问题抛给了库卡,而且还很尖锐,“鲁能前面4场比赛只进了4个球,是不是进攻有一些问题?”听到这里,巴西人有点不太高兴了,“你们可以看看数据,我们曾经一场1:0的比赛,有多达23次机会,我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而让我高兴的是,我们4场比赛只丢了1个球,这非常好。”

  花絮

  鲁能球迷盼安塔尔脚下留情

  舜天对阵鲁能,安塔尔注定会成为焦点,这位在鲁能效力了5个赛季的外援早已在鲁能球迷心中留下了不可替代的位置。昨天舜天训练结束后,不少前来观看的鲁能球迷立即围住了安塔尔,又是签名,又是合影。安塔尔很配合,丝毫不吝啬他的笑容。

  临走时,鲁能球迷对安塔尔说,“明天的比赛希望你手下留情。”“手下留情?”安塔尔用中文念叨着,“手下留情是什么意思?”安塔尔拉住了身旁的翻译小单。等小单组织好英语,翻译给安塔尔后,安塔尔明白了,“这不可能,我是职业球员,我现在是舜天的一员,明天我要带领舜天击败鲁能,赛后再和他们说‘对不起’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