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内尔卡忆上海:因钱来为钱去 月薪分10次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内尔卡忆上海:因钱来为钱去 月薪分10次付

  体坛周报头版

  4月6日,职业生涯四处漂泊的阿内尔卡又有了归宿,巴西米内罗竞技成为这位“足坛浪子”的第12家俱乐部。而在之前的几天,阿内尔卡尚对未来迷茫时,体坛在伦敦对其进行了专访。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他谈及了在上海的经历,充满怀念,同时也充满遗憾。利益的诱惑大于挑战,而之后的离别显然并不愉快。

  上海 月薪分十次支付超乎想象

  体坛:现在,来谈一谈你在上海申花的经历吧。那是从2012年一月开始的,对于那座2300万人口的城市,你还有哪些记忆呢?

  阿内尔卡:上海是一座非凡的城市,是我遇到的最漂亮的城市。对此,我没有任何抱怨。在这座城市中充满了无穷无尽的能量,每一天的24小时都不曾停歇。在那里的生活是如此舒适,那里的人们都有着旺盛的精力,那里的食品精致美妙。我对于自己选择那样一个目的地从来都没有过丝毫的遗憾。在那里,我踢过前场核心,甚至还客串过后腰,在每一场比赛中我都得到了不同寻常的快乐。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离开上海,一旦做出了这个决定,让我感到非常无奈,这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我从心里喜欢那里!现在,我已经开始想念上海了。我一定会再回去的!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在那里呆过3个月的时间,我的父母也到那里去看过我,像我一样,他们都非常喜欢上海。

  体坛:时过境迁之后,再来回顾一下当初你为什么会选择来到中国?

  阿内尔卡:在决定离开切尔西之后,我知道,我的最高水平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在32岁那年,我已经感觉到自己赢得了作为一个球员可能赢得的所有冠军。我想找到一个方式,让自己感到快乐。在我退役前的2到3年中,有不同寻常的结束。我喜欢足球,我喜欢挑战,所以,我把目光投向了美国或者亚洲这样的地方。最终,我选择了上海,至于原因,我不能撒谎,那里给我开出了最高的薪金。当然了,既然我必须离开我的妻子和孩子,还要飞上11个小时,我肯定不会免费为任何一个俱乐部效力!

  体坛: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你离开了这个俱乐部呢?

  阿内尔卡:主要是付款的问题。我之前就曾经想到,在这样一个遥远的异国他乡,一切都不可能皆如预期。但是付款情况出乎我的想象,仅仅是第一个月的工资,就分了10次来支付!而问题的集中出现在蒂加纳离开之后,我成了球员兼教练。我从法国带来了我的助理,他们的问题当然就是我的问题,毕竟,他们抛弃了自己的工作不远万里来投奔我,我要对他们负责。然而,他们用了好几周的时间才找到住处,接着,又用了好长时间才收到第一个月的工资。而我们当时的成绩也并不差,一胜一平。为了他们的工资和住处,我差不多用了一切可能的努力来向俱乐部主席争取,使得他们最终获得了合同规定的收入和住房。我告诉俱乐部主席,作为球员兼教练,我可以只坐在教练席上,如果一旦问题得不到解决我就不再出场。对,不解决问题,我就拒绝踢球!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会为此付出所有的努力。但是,经过几个月的矛盾,我发现我们之间的信任已经不复存在。在赛季结束之后,我和德罗巴都决定收拾行李走人。

  体坛:那么,钱都付完了么,故事结束了吗?

  阿内尔卡:没有,德罗巴和我差不多同时离开,我们都在和申花俱乐部打官司。现在,这个冲突已经转到了国际足联的手上。

  体坛:在中国之后,你曾经在去年初来到巴黎圣日耳曼训练过。

  阿内尔卡:1996年2月1日,我随巴黎圣日耳曼一起开始了法甲的生涯。2000年我和法国队一起获得欧锦赛冠军之后又从皇马回到了这个俱乐部,我差一点签约巴黎!安切洛蒂曾经是我在切尔西的主教练,而巴黎是我自始至终的俱乐部,我熟悉这里的球员和所有的管理人员。但是,就像当初一样,我又一次选择了梦想和挑战,所以,就选择了尤文图斯。

  英国 离开因俱乐部没有兑现诺言

  体坛:3月14日,也是你35岁的生日,你在推特上宣布结束了和西布朗的合同,但是你始终都认为自己是一个职业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