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竞VS巴萨前瞻:梅西欲破进球荒 小白生涯500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0: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0日02:45,2013/14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卡尔德隆球场举行,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巴萨。首回合双方在诺坎普球场战成1-1。

  交锋历史:巴萨占优

  两队西甲历史交锋153场,巴萨67胜36平50负占据上风。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两队仅有1场交锋,这就是首回合较量,双方在诺坎普球场战成1-1。

  看点一:晋级悬念

  本场将产生一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不同立场的球迷可以理解为必有一支西甲球队晋级,也可理解为必有一支西甲球队遭淘汰。巴萨希望连续第7年晋级半决赛,马竞渴望重温27年的美好时光。本赛季马竞两次在主场战平巴萨,最近一次马竞主场击败巴萨是在09/10赛季西甲第22轮,比分2-1。

  看点二:梅西欲破生涯尴尬纪录

  从历史数据上,马竞是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20球),排在第二和第三的是奥萨苏纳(19球)和皇马(18球)。然而近年来马竞成为了梅西的梦魇,梅西已经341分钟没有攻破马竞球门,创造了梅西对阵单支球队的最长时间进球荒纪录。首回合两队战成1-1,如果次回合比分是0-0,则巴萨将被淘汰,巴萨现在很需要梅西进球。

  看点三:伊涅斯塔俱乐部生涯第500场

  与马竞的客场比赛,将是伊涅斯塔第500次身穿巴萨球衣出战正式比赛。赛前伊涅斯塔说道:“这让我很开心,因为这就意味着:在经过这么多年之后,我仍然有能力在场上拼搏,尤其是在巴萨这样的球队。”出道至今,伊涅斯塔经历了6位主帅(范加尔、安蒂奇、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比拉诺瓦、马尔蒂诺),出战了499场比赛(西甲331场、欧冠97场、国王杯51场、西班牙超级杯10场、世俱杯5场、欧洲超级杯2场、联盟杯3场)。

  看点四:马竞欲复制11/12赛季切尔西铁桶

  马竞锋霸迭戈-科斯塔和队长阿尔达-图兰都将因伤缺席这场比赛,西班牙所有媒体一致认为马竞将在卡尔德隆球场不惜一切代价死守0-0的比分,因为这一比分将让马竞晋级。11/12赛季欧冠次回合半决赛,切尔西铁桶阵让巴萨一筹莫展。本场赛前,伊涅斯塔也承认:“现在这支马竞与当年的切尔西很像。”

  预测首发

  巴萨(433):13-平托/22-阿尔维斯、15-巴尔特拉、14-马斯切拉诺、18-阿尔巴/6-哈维、6-伊涅斯塔、16-布斯克茨/9-桑切斯、10-梅西、11-内马尔

  马德里竞技(442):13-库尔图瓦/20-胡安弗兰、23-米兰达、2-戈丁、2-路易斯/11-罗德里格斯、14-加比、4-苏亚雷斯、6-科克/9-比利亚、8-加西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