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尤文霸王数据欧洲仅1人能比 西班牙世界杯真弃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尤文图斯主场两球战胜利沃诺,重新把积分差距扩大到了八分,在意甲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继续朝着三连冠稳步前进,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就是西班牙前锋略伦特,他用本赛季的第二个梅开二度,为尤文图斯带来了主场16连胜。

  自从欧联杯重燃战火以来,尤文图斯已经连续七周一周双赛,再加上锋线伤员众多,一直连续作战的略伦特显得疲惫不堪,3月2日客场攻进AC米兰一球之后就再也未能破门,连续八场陷入进球荒。随着武齐尼奇和乔文科的伤愈复出,略伦特也在周中的欧联杯上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得以恢复精力的他也就在本场比赛重新爆发。

  鉴于尤文图斯体力不佳,利沃诺在开局阶段接连利用对方的传球失误打出反击,数度威胁到了布冯把守的大门。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尤文图斯在25分钟之后逐渐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进球也就随之到来。第32分钟,略伦特接特维斯的左路低传,右脚停球摆脱盯防的瓦伦蒂尼,在距离球门10米处左脚大力斜射直挂近角,为尤文图斯首开纪录。由于射门力量太大,对方门将巴尔迪完全无能为力。3分钟之后,皮尔洛在右侧开出角球,略伦特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攻门,反应不及的巴尔迪将球漏进门内,尤文图斯锁定胜局。

  在本场比赛独中两元之后,略伦特也创下了一系列的纪录。他以13球反超卡列洪,改写了西班牙球员在意甲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他在本赛季7次头球破门,排名意甲榜首,在五大联赛中跟曼朱基齐并列首位。如此精彩的表现也获得了媒体的大加赞赏,《全市场》在赛后给他打出了8分的高分,认为:“首球是用身体摆脱防守左脚得分,次球利用巴尔迪的失误头槌破门,狮王重新怒吼”。

  虽然略伦特在本赛季表现出色,但他可能跟特维斯一样,无缘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在最近一次国家队热身赛上,主帅博斯克并没有招入略伦特,而且他自2013年11月以后就没有再为国出场。但这样的选择的确值得商榷,因为略伦特正是西班牙所缺少的强力中锋。迭戈-科斯塔虽然状态火热,但技术特点更类似于抢点前锋,在跟意大利的热身赛上遭到帕莱塔的严密盯防之后,表现非常让人失望。内格雷多则是状态奇差,2014年除了联赛杯和足总杯,他在英超和欧冠中14场仅入1球,完全不像一个豪门前锋。如果略伦特没有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的话,当西班牙在巴西世界杯上,面对密集防守而无可奈何的时候,不知道博斯克会不会后悔没有带上略伦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