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85天等待!本田获意甲首球 熊抱西多夫破不和传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千呼万唤始出来!顶着“救世主”的头衔高调加盟米兰的本田圭佑,在蛰伏了整整85天之后终于重获新生。米兰客场2比1击败热那亚夺取3连胜,贡献1传1射的塔拉布特可谓居功至伟,但本田圭佑同样为红黑军团全取3分立下汗马功劳,饱受质疑的日本人在重重压力之下斩获意甲处子球。

  在今年1月份的冬季转会期中,与米兰传了半年多绯闻之后的本田圭佑,终于如愿以偿以自由身加盟红黑军,身披10号战袍的日本前腰被视为圣西罗的新希望。然而,本田圭佑与米兰的“蜜月期”来得快,去得也快。经历了最初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之后,日本人状态随即跌入低谷。对于这名新援状态的变化,意大利媒体和球迷们起初都抱着积极态度,称本田圭佑初来咋到,投入陌生的环境、文化、语言和战术体系,难免会有不适应。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球迷们等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失望。本田圭佑究竟何去何从?何时才能真正形成战斗力,何时才能斩获意甲处子球?今天,答案终于一一揭晓。

  此役米兰客场挑战热那亚,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塔拉布特横带后送出直塞球,本田圭佑迅速插上人球分过,顺利摆脱马尔凯塞的防守,紧接着面对出击的佩林捅射破门。这是日本天王的首粒意甲进球,从1月13日米兰客场挑战萨索洛本田圭佑上演意甲首秀至今,红黑死忠为这一刻足足等待了85天!兴许是情绪压抑太久所致,进球之后的本田圭佑显得异常兴奋,狂奔着与队友庆祝之后,日本人又冲向场边熊抱了主帅西多夫。

  因迟迟无法达到外界的预期,本田圭佑始终备受质疑。日前,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日本人道出了未能发挥最佳状态的原因,称与主帅西多夫的足球理念不同,认为荷兰少帅将其安排在右边锋位置,让习惯了中路的自己难以适应。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本田圭佑此言一出让人浮想联翩。意大利媒体猜测,日本人公开质疑主帅战术系统,必将引起西多夫不满。如今,师徒两人激情相拥也算是回击了不和传闻。

  当然,斩获意甲处子进球,并不代表本田圭佑便可重获新生。事实上,除了这粒进球之外,日本人在本场比赛中并不抢眼。正如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所言,本田圭佑的最佳位置是在中路,他在日本队踢的便是中路,而他在本场对阵热那亚取得的进球恰恰是在中路获得。“亚洲天王”究竟何时才能彻底释放,还得看西多夫如何排兵布阵,如果荷兰少帅继续坚持己见,本田圭佑将遭遇香川真司在曼联的困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