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老练建业靠战术斩首成功 青春上港为年轻付出代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赵福晓 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5轮中,河南建业坐镇主场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凭借外援约翰逊的进球1-0战胜上海上港队,迎来自己本赛季联赛首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方本赛季联赛首败。本场比赛,河南队尽管场面被动,但是他们依靠丰富的经验和主帅对形势的清醒认识加上外援的超强能力,还是帮助他们在主场斩“首”成功。

  本轮比赛前上海上港3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位列积分榜的榜首,尤其是上一轮主场击败国安,让全队上下士气大振。相反,建业作为升班马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除了5连败的哈尔滨,只有他们还没有尝到过胜利的喜悦,对阵上港再不能够取胜,建业队将提前打响保级战。

  上港队的实力确实比建业队略胜一筹,从比赛一开始,就通过积极拼抢掌握场上的主动,建业则陷入全面被动,后防线也遭遇了严重考验。整个上半时,上港队的控球率超过60%,几乎就是将建业队压在本方半场狂攻。但是,建业队作为一支曾在中超混迹多年的老手,加上赛前也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任由上港怎么进攻,建业队始终龟缩在本方半场全力防守,虽然上港队创造出了6次射门,但无奈全都打偏。建业全线回收的打法,让上港队消耗了太多兵力与体力,久攻不下,上港阵线一点一点的前移,消耗了太多了兵力。

  下半场体能透支的上港已经无力再掌控场上的节奏,更要命的是,由于体力透支严重上港的前后场开始出现脱节的情况,而建业队则在主场数万球迷的助威声中发起对上港的全面攻击,建业主帅也在最后时刻用肖智换下一名后卫,势要主场吃下年轻的上港。发起总攻的建业在第85分钟收到效果,马科斯禁区边缘吸引多名上港球员防守,送出精妙直塞,牙买加国脚约翰逊禁区左侧调整劲射,打近角得分,这个进球几乎宣判了上港队的死刑。

  建业队本场取胜,可谓"斩首"成功,既取得联赛首胜,又斩杀领头羊。但是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建业队相比于中超其他球队,实力还是处于稍弱,只不过他们今天的战术,让年轻的上港队中了圈套,这才导演了下半时的绝地反击。倘若没有足够的实力进行保证,如果遇到恒大、国安、鲁能这样的传统豪门,恐怕这种伎俩,就很难再占到便宜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